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灣利得的產學聯合研發中心 今日進駐中興大學

【媒體報導】台灣利得的產學聯合研發中心 今日進駐中興大學

更新時間:2016-12-26 10:43:59 / 張貼時間:2016-12-19 08:39: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3,078
   

【媒體報導】


 

台灣利得的產學聯合研發中心 今日進駐中興大學

張貼.2016/12/19 上午 08:39:0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16/工商時報/劉朱松

 

圖說,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與中興大學攜手設立產學聯合研發中心,今(16)日舉行揭牌儀式,圖左至右,包括台灣利得總經理陳啟祥、興大森林學系教授王升陽、興大校長薛富盛、台灣利得董事長林進忠、興大副校長黃振文,及興大農資學院院長陳樹群等人,親自到場揭牌。(圖/興大提供)

台灣牛樟芝業界大廠、興櫃廠商台灣利得生物科技(8490)與中興大學攜手設立產學聯合研發中心,今(16)日舉行揭牌儀式,將結合興大在農業生技領域的研發能量,並共同開發本土自然資源素材,積極投入國際級藥用,及保健產品研發。

台灣利得透過自行研發、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等方法已,大幅提升研發能量,完成台灣特有「牛樟芝」的生產、功效驗證、及活性成分純化等工作,也積極投入植物新藥研發。目前已開發出抗大腸直腸癌的牛樟芝植物新藥LEAC-102;經研究證實,LEAC-102與化療藥物合併使用,可有效的抑制腫瘤生長,除藥物整體生物活性佳外,且動物毒性低。

換言之,該LEAC-102新藥可降低化療藥物所產生副作用,具備國際競爭力,目前LEAC-102已獲得美國FDA核准執行植物新藥人體臨床I/IIa期試驗。

該中心設於中興大學防檢疫大樓8樓,且雙方的合作模式,已從單一的實驗室逐步擴大到森林系、植病系、食科系,及獸醫系等多個學系,進而建立長期的產學合作計畫。

台灣利得目前的牛樟芝生技研發培育中心,位於中科園區,為主要的牛樟芝保健產品的研究及生產基地,基於地緣關係與長期的合作默契,因而決定將研發中心進駐興大

此研發中心將以本土自然資源為開發素材,結合興大優秀研究團隊,在深耕台灣與發展本土特色的理念下,開發國際級藥用、保健產品。此外,台灣利得可與興大團隊共同培育具競爭力的優秀人才。

學生也可在教授引領下,加強學習延續性,並順利接軌業界,可在就學期間即熟習產業界知識,降低學用落差,共創產業、學校,及學生三贏。

台灣利得2009年起,即和興大進行國家型產學合作計畫,研發成果更被評選為典範計畫,2013年獲頒「登豐獎」獎座,此計畫成果也讓台灣利得成為牛樟芝業界最早建置牛樟芝活性指標成分分析平台,做為原料、半成品和產品質量控制依據的公司,2014年榮獲首爾國際發明展特別獎、金獎、銀獎等多個獎項。

興大為中部唯一獲得頂尖大學計畫的研究型大學,在天然藥物開發、植物代謝體學、菌種篩選、育林、資源保護、保健食品開發,及毒理分析等主題上,深具研究能量。多年來,興大為台灣利得重要研發合作夥伴。

為確保消費者的安全保障,台灣利得從原料與產品都先經過政府認可的協力廠商、公正的國際檢驗單位檢測合格。除了研發生產技術外,台灣利得也積極參與許多政府及學術界的研究計畫,以提升企業競爭優勢。2010至2015年,台灣利得的產品,已連續蟬連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媒體報導】


 

利得研發中心進駐興大 緩解產學落差

張貼.2016/12/19 上午 08:46:5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16/中國時報/林欣儀

 

台灣利得公司在中興大學設置研發中心,今天正式揭牌。(林欣儀攝)

為達到產學更緊密的合作,同時減緩產、學落差,台灣利得研發中心今天正式進駐國立中興大學,未來學校與中心將攜手開發更多藥物植物再利用的研究成果,並幫助學生了解產業需求,為就業做準備。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台灣利得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林進忠等人,一同為研發中心揭牌,迎接合作新未來。林進忠表示,公司成立以來與興大合作密切,未來盼提供學生更多研究能力,決定將研發中心設在興大,希望達到學校、學生與產業三贏。

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副院長王升陽說,台灣生技產業多年來有嚴重的產學落差問題,各校每年約可培育2000多名學子畢業,卻因市場無法容納,許多只能往其他管道發展,造成接軌困難,未來利得公司進駐興大後,將推出多項研究計畫,並開放學生參與,讓學生學習經驗並了解產業需求,幫助未來就業。

【媒體報導】


 

台灣利得進駐興大 攜手投入國際級藥用研發

張貼.2016/12/19 上午 08:51:2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16/聯合報/喻文玟

 

台灣利得總經理陳啟祥(左起)、興大森林學系教授王升陽、興大校長薛富盛、台灣利得董事長林進忠、興大副校長黃振文、興大農資學院院長陳樹群,一起為台灣得利產學聯合研發中心揭牌。圖/中興大學提供

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國立中興大學產學合作,攜手設立產學聯合研發中心今天揭牌,未來將結合興大在農業生技領域的研發能量,雙方將共同開發本土自然資源素材,投入國際級藥用、保健產品研發。

台灣利得2009年起開始和興大進行國家型產學合作計畫,研發成果更被評選為典範計畫,2013年獲頒「登豐獎」獎座,這項計畫成果也讓台灣利得成為牛樟芝業界最早建置牛樟芝活性指標成份分析平台,作為原料、半成品和產品質量控制依據的公司,2014年榮獲首爾國際發明展特別獎、金獎、銀獎等多個獎項。

興大是中部唯一獲得頂尖大學計畫的研究型大學,在天然藥物開發、植物代謝體學、菌種篩選、育林、資源保護、保健食品開發以及毒理分析等主題上,深具研究能量。

興大指出,多年來台灣利得是重要研發合作夥伴,雙方的合作模式已從單一的實驗室逐步擴大到森林系、植病系、食科系、獸醫系等多個學系,建立長期的產學合作計畫。

台灣利得目前的牛樟芝生技研發培育中心位於中科園區,是主要的牛樟芝保健產品的研究及生產基地,未來將和興大密切合作,開發國際級藥用、保健產品,培育人才,學生也可在教授引領下,加強學習延續性,並順利接軌業界。

台灣利得目前透過自行研發、產學合作、技術移轉等方法大幅提升研發能量,完成台灣特有「牛樟芝」之生產、功效驗證、及活性成分純化等工作,也積極投入於植物新藥研發。

目前已開發抗大腸直腸癌之牛樟芝植物新藥LEAC-102;經研究證實,LEAC-102與化療藥物合併使用可有效的抑制腫瘤生長,除藥物整體生物活性佳外,且動物毒性低,換言之,可降低化療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具備國際競爭力,目前LEAC-102已獲得美國FDA核准執行植物新藥人體臨床I/IIa期試驗。

【媒體報導】


 

興大與利得生技產學研發中心揭牌

張貼.2016/12/19 上午 10:30:3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17/青年日報/蕭宇廷/12/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與臺灣利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攜手設立產學聯合研發中心,昨日舉辦揭牌儀式,該中心設於興大防檢疫大樓8樓,結合學校在農業生技領域的研發能量,雙方將共同開發本土自然資源素材,投入國際級藥用、保健產品研發。

臺灣利得2009年起即與興大進行國家型產學合作計畫,研發成果更被評選為典範計畫,並於2013年獲頒「登豐獎」,計畫成果也讓臺灣利得成為牛樟芝業界最早建置牛樟芝活性指標成份分析平台,做為原料、半成品和產品質量控制依據的公司,並於2014年榮獲首爾國際發明展特別獎、金獎、銀獎等多個獎項。

興大為中部唯一獲得頂尖大學計畫的研究型大學,在天然藥物開發、植物代謝體學、菌種篩選、育林、資源保護、保健食品開發以及毒理分析等主題上,深具研究能量。多年來,興大為臺灣利得重要研發合作夥伴,雙方的合作模式已從單一的實驗室逐步擴大到森林系、植病系、食科系、獸醫系等多個學系,建立長期的產學合作計畫。

【媒體報導】


 

台灣利得研發中心 進駐中興大學

張貼.2016/12/26 上午 09:17:5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24/中國時報/李淑慧

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與國立中興大學產學攜手設立研發中心,日前舉辦揭牌儀式,該中心設於中興大學防檢疫大樓八樓,結合中興大學在農業生技領域的研發能量,雙方將共同開發本土自然資源素材,投入國際級藥用、保健產品研發。

多年來,台灣利得透過自行研發、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等方法大幅提升研發能量,完成台灣特有「牛樟芝」之生產、功效驗證、及活性成分純化等工作,也積極投入於植物新藥研發。目前已開發抗大腸直腸癌之牛樟芝植物新藥LEAC-102;經研究證實,LEAC-102與化療藥物合併使用可有效的抑制腫瘤生長,除藥物整體生物活性佳外,且動物毒性低。換言之,可降低化療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具備國際競爭力。

中興大學為中部唯一獲得頂尖大學計畫之研究型大學,並在天然藥物開發、植物代謝體學、菌種篩選、育林、資源保護、保健食品開發以及毒理分析等主題上,深具研究能量,一直以來,中興大學更是台灣利得重要研發合作夥伴。

未來,該研發中心將以本土自然資源為開發素材,結合中興大學優秀研究團隊,在深耕台灣與發展本土特色理念下,開發國際級藥用、保健產品。此外,台灣利得可與中興大學團隊共同培育具競爭力之優秀人才;學生也能夠在教授引領下,加強學習延續性,並順利接軌業界,可在就學期間即熟習產業界知識,降低學用落差,如此產業、學校及學生共創三贏,亦為台灣利得研發中心進駐中興大學最具意義之目的。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