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黑道施壓官員?! 學者籲找經理人專業治理

【媒體報導】黑道施壓官員?! 學者籲找經理人專業治理

更新時間:2016-12-13 16:17:24 / 張貼時間:2016-12-13 16:16:2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613
   

【媒體報導】


 

黑道施壓官員?! 學者籲找經理人專業治理

張貼.2016/12/13 下午 04:17:3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13/自由時報/林彥彤/台北

 

台北市政府委託台北農產公司運銷公司經營的第一批發果菜市場,合約將於年底到期。(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農產公司爭議持續延燒,有學者猜測這可能與當事人承擔黑道壓力有關,並呼籲政府應透過經理人來專業治理,不然就找出壓力來源徹底解決;農委會則表示,會請政風單位了解,必要時也會請警方協助。

有學者指出,農產公司其實早就有一些不合理的情形存在,長期都有某方勢力在運作,其中比較擔心的是黑道勢力的介入,推測此次官員應該也是受黑道施壓,農委會應找出官派監察人受到何壓力而不遵循政策指令?否則未來有官員被施壓就退讓,農委會對內部官員無法指揮、對外來壓力無法抵抗,這種部會不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如何昭公信?民眾如何能接受?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教授黃琮琪說,過去的農產公司,政府持有股權較大,從業人員牴觸法律的行為較少;但近幾年由於農產進口的比例變高,加上公辦民營的方式經營,導致政府本身沒有辦法主動發起調節。農經學者李武忠呼籲政府應利用「經理人」來做專業治理,改變現有諸多亂象。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坦言,近日北農公司爆出諸多亂象,像是未依規定開常務董事會或是任用子女等,對此中央政府會持續督導;至於公務員有備受壓力一事,會請政風單位進行了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