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辦研討會 把關食安

【媒體報導】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辦研討會 把關食安

更新時間:2016-12-05 10:14:17 / 張貼時間:2016-12-05 10:12:1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2,463
   

【媒體報導】


 

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辦研討會 把關食安

張貼.2016/12/05 上午 10:12:1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02/中國時報/陳淑娥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到弘光科大進行安全農業演講。(陳淑娥攝)

黑松董事長張斌堂(右)榮獲台灣食品工作特殊貢獻獎。(弘光科大提供)

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第46次會員大會暨檢驗科技在食品產業上應用研討會,2日上午在弘光科大登場,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發表「源頭把關,安全農業」演講,和與會人士一同為食安把脈及把關;現場並頒發台灣食品工業特殊貢獻獎等10多個獎項。

「對安全農業把關,要從關心環境開始!」曹啟鴻表示,自己在鄉下長大,是環境愛護者,小時候耕作完全自製肥料,綠色革命後化肥農藥進來,以前溝渠的青蛙不見了。他說,將來的農業,預計10年會有11萬的老農退休,要把年輕的農民引進來,希望增加3萬青年大軍,未來也加強農藥查驗,在標章認證上統一、推動友善農業。

大會頒發台灣食品工業特殊貢獻獎、張駟祥教授食品科技學術特殊貢獻獎、傑出食品企業家獎、海外台商傑出食品企業家獎、食品學術研究榮譽獎、食品科技研發榮譽獎、食品經營管理榮譽獎、食品產學貢獻獎、曾桐先生紀念專利發明獎、蔣徐蓮貞女士食品科技榮譽獎、食品傑出技術人員獎、食品傑出推廣服務人員獎等獎項,一共32人獲獎。

榮獲台灣食品工業特殊貢獻獎的張斌堂,是黑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在他的領導下,建置全新的生產線,兼具創新口感及附加價值的飲料,還拓展代理業務,延伸核心事業,發展自販通路,更新自販機與異業合作,推出具有零錢、悠遊卡行動支付的自販機。

輔仁大學教授陳炳輝,榮獲張駟祥教授食品科技學術特殊貢獻獎,平日致力於教學研究,已發表170餘篇論文在國際著名期刊,11篇論文在專書章節,目前擔任二種國際期刊的總編輯,也擔任16種國際期刊的編輯委員。

在創新產品評鑑褒獎項目,包含「創新產品概念類」、「創新製程技術類」,創新產品概念金牌獎,由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刨走族冰沙系列(芒果風味、烏梅風味)」獲得,創新製程技術類金牌獎,由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葡眾活逸康猴頭菇菌絲體顆粒」獲獎。

專題演講分別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講演「食品政策與法規」,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研究檢驗組簡任技正林旭陽講演「食品摻偽」,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吳彰哲講演「基因檢測」,弘光科大食品系教授蔣育錚講演「基因檢測」。

論文競賽由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博士班二年級的許宸、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技術學系博士班五年級的曾汶雯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博士班五年級的楊楷民、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博士班的王上達、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技術學系碩士二年級的施韋慈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技術學系碩士二年級的許俊祥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技術學系碩士105年畢業的陳誼真等7人,發表7篇論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