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校友蔡立慧、江安世 獲美國神經科學學會最高榮耀

【媒體公關組】興大校友蔡立慧、江安世 獲美國神經科學學會最高榮耀

更新時間:2016-12-01 08:32:16 / 張貼時間:2016-11-30 17:01:0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952

 

   

【興新聞】


 

興大校友蔡立慧、江安世 獲美國神經科學學會最高榮耀

張貼.2016/11/30 下午02:55: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中研院院士、中興大學傑出校友蔡立慧(獸醫學系1983年畢)榮獲SfN終身成就獎。(圖片來源:蔡立慧)

中研院院士、中興大學傑出校友江安世(昆蟲學系1981年畢)受邀擔任第46屆美國神經科學學會年會(Society for Neuroscience, SfN)最重要的大會演講人。(圖片來源:清大網站)。

第46屆美國神經科學學會年會(Society for Neuroscience, SfN)日前(11/16-22)在加州聖地牙哥舉行,聚集各國神經領域研究者和學生約3萬人與會,是全世界神經科學研究最重要的會議。會中,中研院院士、中興大學傑出校友蔡立慧(獸醫學系1983年畢)榮獲SfN「Mika Salpeter終身成就獎」(2016 Mika Salpeter life time achievement award),中研院院士、中興大學傑出校友江安世(昆蟲學系1981年畢)受邀擔任最重要的大會演講(Presidential Special Lecture),他也是兩岸四地第一位受邀於年會發表演說的臺灣學者。

蔡立慧現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大腦與認知科學系教授、Picower學習暨記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領域包括神經精神障礙、自閉症和阿茲海默症,2008年獲選為中研院院士選舉最高票與最年輕的女院士。此次榮獲SfN「Mika Salpeter終身成就獎」,肯定其在阿茲海默症、大腦研究方面的卓越表現。江安世以「Toward Whole-Body Connectome in Drosophila」為題進行分享。江安世現為清華大學講座教授暨生命科學系腦科學研究中心主任,專長領域在腦科學、神經基因學及生物影像,其曾榮獲包括世界科學院(TWAS)生物學類獎、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傑出講座獎等多項世界性獎項。江安世的突出科研成果之一,是親眼目睹果蠅大腦特定神經細胞內蛋白質合成過程,這在人類腦科學研究史上為首次發現,對腦科學深入研究,可解決人腦及神經系統頑疾;該研究論文發表於《細胞Cell》及《科學Science》等國際頂尖學術期刊上。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