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惠蓀林場賞櫻賞花~~~正是時候

更新時間:2012-02-14 08:55:25 / 張貼時間:2012-02-14 08:35:47
林管處
單位林管處
7,978

過了一個熱鬧卻擁塞的新年假期,您是否想找尋一處清新可人又交通方便的世外桃源?惠蓀林場終日流水潺潺、氣候怡人,是深山卻容易親近,正是您值得造訪的景點!

春季的惠蓀林場推出一系列活動,無論您是否來過,值此櫻花盛開的季節,惠蓀林場都值得您來一趟繽紛浪漫之旅!

櫻花盛開的惠蓀林場,頗有北國初春的風情,各種鳥類聚集避冬,加以櫻花提供了花蜜,只要您靜靜的待在樹旁,就可看到豔麗活潑的群鳥穿梭於枝椏間,就像律動的音符。再多花點時間在林間走走,將會看到更多種的鳥類,其中不乏台灣稀有及特有的鳥類,真是美不勝收!

近年來林場開始計畫性的收集台灣特有植物並規劃成完整的專業解說步道,如最近與遊客相見的茶花步道,完整收集觀賞茶花、原生種茶花、及供做茶葉製造原料的茶花等三大主題山茶科木本植物,您可在1小時內認識所有兼具觀賞及飲用的代表性山茶科植物,相當值得探訪。同時,於涉水步道附近,可以觀賞到形態清秀的原生種秋海棠。另外值得拜訪的惠蓀林場月桃巷,栽種了18種不同品種的月桃,是台灣唯一的月桃屬植物標本園,配合解說牌於林間步道,饒富生態教育趣味……,各專業步道區將帶給遊客豐富的視覺饗宴。

惠蓀林場已完成渡假山莊之更新,把日據時期發現的野溪溫泉美湯引入小木屋、渡假山莊等,建議您可在各步道健行後,享受別具特色的森林湯,舒暢您的身心靈!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