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推企業導師 傳授職場實戰經驗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推企業導師 傳授職場實戰經驗

更新時間:2015-10-22 09:02:04 / 張貼時間:2015-10-22 09:01: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新浪新聞
2,654
   

【媒體報導】


 

中興大學推企業導師 傳授職場實戰經驗

張貼.2015/10/22 上午 09:01:4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10-21/新浪新聞/教育廣播電台

國立中興大學為了縮短學用落差,去年跟全球第三大IC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工業公司攜手合作,推動第一屆「企業導師」,反應熱烈。今年更擴大合作領域到金融界,特別邀請永豐銀行加入企業導師的行列,提供學生更貼近實務的職涯輔導。

興大生涯發展中心表示,去年首次推出企業導師活動,學生反應熱烈,可見學生對職場現況與業界動態很關心,今年課程一推出就吸引許多同學報名參加,預計將錄取124名學生參與講座。

一般大專院校的職涯講座是邀請各領域的專業經理人到校分享,而中興大學推出的企業導師,強調講座的連貫性與深度,邀請矽品與永豐銀各部門的高階主管擔任導師,兩個領域開設咯13堂的系列講座以及6場企業參訪活動,半導體部分包含研發、製造、品管、人資、產品、工程、業務等,金融領域則從銀行電子金融、財富管理、法人金融、金融市場、人資等傳授實務經驗。

除演講座談之外,每位企業導師也透過小班制的輔導,針對學生的提問解惑,讓學生有機會完整的接觸,並了解合作企業各部門實際運作的情況,加深學生對於業界的掌握,提升學生實務能力。全程參與的學生結業後將獲得研習證明書,未來道矽品、永豐銀求職時,有機會優先面試或錄取。

近年來永豐銀與興大的產學合作面向廣,包含永豐銀捐贈學校食安檢測大樓、設立興大分行,這次擔任企業導師,也特別安排台北各部門實務經驗豐富的處長道台中授課。營運總督導資深陳佳興表示,希望學生提前接觸業界,了解自己的不足,利用在學期間加強基本功,同時增加實務能力,為邁出職場做好準備,將來成為金融界的生力軍。

興大生涯發展中心表示,未來也希望能進一步和不同領域的企業合作,強化產學交流、技術深耕與人才培育,創造更大的加值效益。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