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企業導師 矽品、永豐銀傳授經驗

【媒體報導】興大企業導師 矽品、永豐銀傳授經驗

更新時間:2015-10-22 08:58:02 / 張貼時間:2015-10-22 08:57:4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2,645
   

【媒體報導】


 

興大企業導師 矽品、永豐銀傳授經驗

張貼.2015/10/22 上午 08:59:1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10-21/經濟日報/宋健生/即時

中興大學為縮短學用落差,與全球第三大IC封測大廠矽品合作推動「企業導師」,今年邁入第二屆,並擴大合作至金融界,邀請永豐銀加入企業導師行列,提供學生更貼近實務的職涯輔導。

全程參與的學生將於結業後獲得研習證明書,未來至矽品、永豐銀求職時,有助於獲得優先面試或錄取的機會。

興大生涯發展中心表示,去年首次推出企業導師活動,學生反應熱烈,可見學生對於職場現況與業界動態很有興趣,今年一推出就吸引許多同學報名參加,預計將錄取124名學生參與講座,並於自即日起陸續開課。

有別於一般大專院校的職涯講座,是邀請各公司的專業經理人到校分享,中興大學推出企業導師,強調講座的連貫性與深度,邀請矽品與永豐銀各部門高階主管擔任導師,分兩領域開設13堂的系列講座及6場企業參訪活動。

半導體領域包含研發、製造、品管、人資、產品、工程、業務等;金融領域則從銀行電子金融、財富管理、法人金融、金融市場、人資等傳授實務經驗。

除演講座談會外,每位企業導師也負責帶領學生,透過小班制的輔導,針對學生疑問予以解惑,讓學生有機會完整的接觸,並學習合作企業各個部門實際運作情形,加深學生對於業界的瞭解,進而有效提升學生實務能力。

近年來,永豐銀與興大的產學合作面向廣,包含永豐銀實體捐贈食安檢測大樓給興大、設立興大分行,此次擔任企業導師,亦特別安排台北總部各部門實務經驗豐富的處長至台中授課。

永豐銀營運總督導、資深副總經理陳佳興說,希望學生藉此提前接觸業界,了解自身不足處,利用在學期間加強基本功,同時增加實務能力,為邁出職場做好準備,日後成為金融界的生力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