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中興大學獲能源管理系統ISO50001:2011認證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中興大學獲能源管理系統ISO50001:2011認證

更新時間:2014-01-24 14:10:46 / 張貼時間:2014-01-22 15:38: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981

 

   

【興新聞】


 

中興大學獲能源管理系統ISO50001:2011認證

張貼.2014/01/22 下午 03:36:1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英國標準協會林文華協理(左)頒發ISO50002:2011給中興大學,由李德財校長代表授證。

興大李德財校長(右4)、林俊良副校長(右3)、英國標準協會林文華協理(左4)、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張啟達副執行長(左3)和與會貴賓一同合影。

授證儀式與會人員合影。

【圖文/媒體公關組】國立中興大學21日上午獲頒能源管理系統ISO-50001:2011國際認證,由英國標準協會林文華協理頒發證書,興大李德財校長授證。興大繼去年12月16日獲得ISO-14064溫室氣體管理國際認證後,再度獲得能源管理系統認證,是國內第一所同時獲得雙國際認證的國立大學。

興大自102年8月起,以校區內的行政大樓、惠蓀堂、圖書館、體育館、游泳池、男生宿舍、女生宿舍、資訊大樓B1至2樓為範圍,結合總務處、秘書室、學務處、圖書館、環安中心、計資中心、體育室成立能源管理委員會,動員行政單位全體通力合作,計畫性地導入能源管理系統,並以2012年的能源耗用為比較基準,訂立三年節約5%的目標。

李德財校長致詞時指出,導入溫室氣體管理與能源管理雙系統,代表了學校在落實節能減碳上的決心,目前校內積極推動各項節能措施,包含訂定節電目標,另外冷氣加裝節能控制器、雨水回收系統、會議無紙化、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等等,致力打造綠色永續校園。

中興大學林俊良副校長在授證儀式上進行能源管理系統驗證執行說明,他表示,此次由行政單位率先通過認證,未來將逐步推行至教學單位,導入該系統有助於了解各單位的耗能設備,並制定有效的管理機制,學校在節電方面已有顯著成效,102年的電費與101年相較少了1萬多度,主要歸功於耗能設備的源頭控管,下個階段將針對教學單位開設認證課程,每學院培養節能種子,協助各單位估算能耗,全校性地導入能源管理系統。

現階段興大已落實的節能減碳措施,包含:制定節約用電執行績效獎懲要點,明確規範節約用電績效、冷氣加裝節能控制器、設定最低溫度及運轉時間、分區開關燈、逐年分批分區汰換舊式燈具改為節能燈具、汰換舊型無省電裝置之飲水機、新建物建置雨水回收系統、行政無紙化、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及開設永續環境相關課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