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EMBA畢業晚會花巧思 重現上海灘風華

【媒體報導】興大EMBA畢業晚會花巧思 重現上海灘風華

更新時間:2013-06-18 09:47:16 / 張貼時間:2013-06-18 09:46:0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日報
3,204
   

【興新聞】


 

興大EMBA畢業晚會花巧思 重現上海灘風華

張貼.2013/06/18 上午 09:40:5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6-17/中央網路報/蘇松濤

 

 

 

榮獲台灣企業經理人最愛TOP 10的中興大學EMBA,16日舉辦畢業晚會,今年特別邀請在上海搶灘成功開班的「兩岸台商組」學員返台共襄盛舉;加上今年首屆畢業的「企業領袖組」成員,晚會人數突破500人。主辦單位學生會特別將會場佈置成上海灘風格,展現爭取大中華區最佳EMBA的強烈企圖心!

興大EMBA執行長紀志毅指出,中部地區是台灣中小企業的大本營;根據《2012 年中小企業白皮書》資料顯示,台灣中小企業家數已達128萬家,創下近年來最高紀錄,不僅占全體企業家數97%以上,銷售總值11兆2千億元新台幣,占全部企業比率為29.64%;833萬的就業人數更占全國就業人數77.85%。

因此,興大EMBA歷經十餘年努力耕耘,從台灣中部出發,匯聚企業菁英人才,提供進修管道,讓不少企業主藉由全球佈局角度,開啟學習新契機。紀志毅強調,興大EMBA除了培育具備全球視野、決策能力、競爭力與創新力的專業領導人外,更是建立高階經理人「終身保固,不限天數」的學習平台。因此在媒體民調結果中,興大EMBA獲選為台灣企業經理人最愛的前十名,更是中部地區的首選。

由於今年適逢「企業領袖組」暨上海「兩岸台商組」兩組首屆學員畢業,本屆學生會特別與EMBA辦公室合作,擴大舉辦畢業晚會規模。為了營造跨足兩岸的氣勢,今年晚會主題也定調以「上海灘風華」為主軸,將晚會現場佈置得有如十里洋場。出席人員更是盛裝打扮,宛如參加一場「復古版」商業盛會,成為今年各校EMBA畢業活動中的焦點!

本屆學生會長、磐鈺建設總經理沈瑞興指出,除了希望營造出大中華區菁英人才共聚一堂的盛況之外,因今年適逢100級學長姊畢業,具有十分重要的象徵意義,因此經過多次討論後,決定延伸「百年樹人」的教育精神,將綠化的概念融入到畢業晚會中。

沈瑞興表示,學生會與校內「農資學院」實驗林管理處達成共識,將在所屬的「惠蓀林場」實驗林內,認養種植台灣本土樹種。並以各班共同參與認養及種植班樹,包含企管、財經、會計資訊與管理、行銷、事業經營、企業領袖以及兩岸台商組。不僅結合中興大學以農起家的優良傳統,更能彰顯企業愛護地球的用心。他也鼓勵學長姐畢業後不妨定期到山上看看班樹,一來凝聚班級感情,二來也能利用閒暇時間健身運動,才有體力打造百年企業。

同時,興大EMBA上海「兩岸台商班」招生亦即將熱烈展開。本年度報名日期為六月十八日至七月廿四日止,預計招收三十名學生。面試將於八月十日假上海社會科學院舉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