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大學社團評鑑 283社團上千學生較勁

【媒體報導】大學社團評鑑 283社團上千學生較勁

更新時間:2013-04-08 17:23:56 / 張貼時間:2013-04-08 16:49:1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
2,913

 

   

【興新聞】


 

大學社團評鑑 283社團上千學生較勁

張貼.2013/04/08 下午 04:48:0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3-31/中華日報/楊文琳/地方綜合/台中報導

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三十日起一連兩天在中興大學舉行,共有一百五十四校兩百八十三個社團、上千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學生參與評鑑。包含遠從外島而來的金門大學管樂社與浯風羅浮群、澎湖科大管樂社,以及國內少見的特殊社團如雜技社、傳統自然療法研究社等,各社團卯足全力同場較勁。

此次評鑑以書面審查搭配攤位解說,評審主委由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擔任,評審由二十位國內學務經驗豐富的老師及十位績優社團幹部組成。另安排兩場交流座談及一場青年高峰會。

主辦單位表示,每校至多推薦兩個社團,預計從中選出四十七個特優獎社團與七十二個優等獎社團,特優獎可獲得獎牌及獎金一萬元。

今年參與評鑑的社團以服務性質為最多,共有九十四個社團,各社團中,輔大氣球創藝社展示由一百多顆氣球拼湊而成的洋裝跟氣球翅膀,相當吸晴,中央大學雜技社是這次評鑑中唯一的雜技社團,成員丟絲巾、花棍、斗笠、立骰、轉盤子、丟球等雜技樣樣行。中興大學淵湃國際標準舞蹈社為校內外各項舞蹈比賽的常勝軍,成立四年現已有二十多座獎牌,聯合大學傳統自然療法研究社則是連續六年與中醫師合作在校內義診,平時學習拔罐、穴道按摩和刮痧,不僅可自助也可助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