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大推廣農藝交流 李德財訪洛

【媒體報導】中興大推廣農藝交流 李德財訪洛

更新時間:2013-02-01 09:41:27 / 張貼時間:2013-02-01 09:39:2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世界新聞網
1,850

 

   

  【 媒體報導】


 

中興大推廣農藝交流 李德財訪洛

張貼. 2013/02/01 上午 09:35:3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圖中)近期率團訪問加州,11日與南加校友聚會。圖左為校友徐新宏、右為校友會會長趙書琦。(記者陳慈暉/攝影)

稿源:2013-1-12世界新聞網/記者陳慈暉羅斯密市報導

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一行八人抵洛訪問,11日與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組長張楊展、南加中興大學校友聚會。
李德財表示,除參訪戴戴維斯加大(UC Davis),看望舊金山灣區校友外,還參加南加Getty研究學院「國際學術工作會議」。

        台灣國科會去年編列6000萬新台幣預算,與中興大學、戴維斯加大合作,在戴維斯加大設立「植物與食品科技中心」,中興大學學生可申請至「植物與食品科技中心」,進行一年的駐點研究。

       李德財說,台灣的創新農業是未來的「綠金產業」,農藝科系一向是中興大學的學術發展強項,近年該校除加強跨國交流外,也與台灣中部農場合作,朝農業資訊化、精緻化方向邁進,以農產品「履歷身分證」提升農產品的品質及安全,以「睿茶」的品牌經營,開展台灣「茶文化」的國際知名度,這兩大發展方向不但有助台灣農業的升級,也將吸引更多大學畢業生。

       台灣國科會從2002年開始推動十年的「數位典藏及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將470萬件國寶級、民間文物製作成數位典藏,近年更與南加Getty博物館合作,取得Getty博物館知識庫、所引典的多語文授權,將台灣國科會「數位典藏」的內容快速多語文化,以國際分享。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