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灣綜合大學 朱經武接校長不支薪

【媒體報導】台灣綜合大學 朱經武接校長不支薪

更新時間:2012-11-06 14:45:20 / 張貼時間:2012-11-06 10:11:1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849

 

   

    【興新聞】


 

台灣綜合大學 朱經武接校長不支薪

張貼. 2012/11/06 上午 10:09:3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11/05/自由時報

 

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四校組成「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今舉辦佈達典禮,擔任校長的中研院院士朱經武表示,任期內他不支薪,將以感恩回饋的精神擔任該系統的校長一職。

朱發願:躋身世界一流大學

校長朱經武表示,他回台是當「頭號志工」,不是只想要掛名校長而已,而是要能做點事,才願接下職務。他希望未來能夠向政府與企業爭取更多資源,也期許未來台綜大能帶動台灣全面發展,躋身世界一流大學。

總統馬英九表示,朱經武特地從美國回台灣擔任台綜大校長,並且不支薪無償服務,格外令人感動。馬英九指出,希望台灣能做到「築巢引鳳」,不只培養本土人,對外國人才也要採取開放態度,並以友善、國際化、薪資有競爭力等條件來培養人才。馬英九更表示,台綜大剛好是「三中一成」,「中山、中正到中興,然後一定會成功」。

推動跨校選課及研究所聯招

朱經武指出,台綜大四校中,成大以工學院見長,便可帶領其他三校理工相關科系,推動機械領域發展;中興大學以農學院起家,則可由中興來主導其他三校農業生技相關發展。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也表示,過去台聯大成效未彰顯,主因在於彼此間同質性太高,台綜大四校中,成大以醫學機械見長、中興以農業生技聞名、中山在海洋生物有許多領先研究,中正則培育出不少社會科學人才。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整合中南部教育資源,預計將推動跨校選課、跨校轉系及研究所聯合招生等,目前四校已成立「領袖通識課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