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 朱經武掌臺綜大 馬總統允多給資源

【媒體報導】 朱經武掌臺綜大 馬總統允多給資源

更新時間:2012-11-06 14:46:10 / 張貼時間:2012-11-06 10:06:1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2,754

 

   

   【興新聞】


 

朱經武掌臺綜大 馬總統允多給資源

張貼. 2012/11/06 上午 10:04:2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11/06/青年日報/黃朝琴/臺北

 

馬總統昨日出席「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總校長布達典禮,除肯定中研院院士朱經武以感恩回饋精神擔任該系統校長,並承諾給與更多資源,期許「臺綜大」培育更多本土傑出人才,提昇國際高等教育界的競爭力。馬總統強調,將以開放前瞻政策,盡可能鬆綁教育限制,藉由「築巢引鳳」方式,打造薪資有競爭力的高教環境,不僅留住、也延攬全球優秀人才。

為整合中南部教育資源,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及中正大學4校結盟,去年獲教育部核定成立「臺灣綜合大學系統」,今年邀請國際高溫超導體先驅、中研院院士朱經武擔任系統總校長。

除了「臺綜大」,國內既有大學系統還包括「臺灣聯合大學系統」(中央、交大、清華、陽明)、「臺北大學聯合系統」(臺北大學、臺北醫大、北科大),以及師範體院校成立的「臺灣教育大學系統」、佛光山體系「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等。

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國內大學超過100所,高教資源被稀釋,朱經武允諾擔任「臺綜大」總校長,要求「不只掛名,而是要能做點事」,希望總統能多撥點經費讓朱經武有機會做事,所有師生都會有「幸福快樂的感覺」。

馬總統隨後致詞時立刻表示,教育部提供臺綜大3000萬元協助「顯然不夠」,承諾將與教育部「再多努力」。

馬總統表示,朱經武學術研究及行政領導皆蜚聲國際,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更大幅提昇該校學研各面向實力,如今不支領任何薪資擔任「臺綜大」總校長,協助我國高教發展,這種感恩家鄉臺灣及回饋母校成大的精神,令人敬佩。

馬總統指出,近年韓國、香港、新加坡及大陸皆積極挖掘境外人才,我國備感威脅,教育部99年推出大學「彈性薪資方案」,讓具卓越成就的大學教師享有更合理薪資待遇,雖仍有改進空間。

除了馬總統,文化部長龍應台、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成大校長黃煌煇、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及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等人均出席這項活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