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 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按一下SHS.NCHU讚 首頁最新消息
按一下讚"永續環境學分學程"
 
學程介紹 課程規劃 表單下載 其他學程 相關連結 中興大學永續環境學程粉絲專頁

永續環境學程-校外參訪行程規劃

永續學程的「防災概論」課程對於災變,防災與安全的學習主軸,透過南中寮震災參與重建經驗,具體連結學理與實際案例。

校外參訪重點包括:中寮震災與重建概要、中寮永平街震災與重建、造林計晝與安全農區、震災之後的凝聚與轉變、龍眼林福利協會、清城農莊週邊環境解說、恩典有機農場、中寮新展望。從中寮震災與重建經驗,重新理解災變的多重影響,並將防災概念,透過不斷實際操作過程的衝撞、對話、反省,結合社區文化的再造,凝聚為新的安全概念。

活動地點:南投中寮
★搭乘遊覽專車前往,避免自行前往舟車勞頓。
★活動當日中午12:30於惠蓀堂前集合。

時間

行程/地點

解說人員/現勘

1230-1240

報到

惠蓀堂前
請攜帶收據,以退保證金100元!!

1240-1340

搭乘遊覽專車

鄭執翰老師
災變,防災與安全

1340-1430

南投中寮鄉公所參訪

鄭小璇常務理事
南中寮震災參與重建經驗
中寮永平街震災與重建

1430-1510

往北中寮車程

鄭小璇常務理事
解說中寮震災與重建概要
造林計晝與安全農區

1510-1550

北中寮龍眼林福利協會

吳基任總幹事
震災之後的凝聚與轉變→龍眼林福利協會

1550-1700

清城農莊

吳基任總幹事
清城農莊週邊環境解說
恩典有機農場+投影回顧

1700-1820

一畝田加工坊用餐

陳長宏理事長
中寮新展望

1820-1920

賦歸

回到可愛的中興大學

費用:本活動免費

活動對象:限中興大學修習永續環境學分學程學生參加(或下學期要申請永續環境學分學程同學)
此活動為教育部補助氣候變遷調適學分學程計畫補助,非永續環境同學恕不接受報名

保險:參與同學請於11/3(一)~11/4(二)下午五時前繳交100元保險費
(此費用將於校外參訪報到將全數退還,但若當日未到,將扣除保險金後退還)。

活動時間與行程規劃:11/7(五),時間1230~1920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Lex7tLHwrp
報名成功將統一於11/3(一)以前寄發E-mail通知,請多加留意您的Email。(亦將公佈於官網、FB粉絲專頁中,務請多加留意)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永續環境學程、國立中興大學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活動連結:
http://goo.gl/pWQuWp

 

線上影片
 
 

國立中興大學 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 TEL: 04-22840868 FAX:04-22852168 | 網站管理:鄭心潔 | **我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