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活動 學生活動

日期/時間 活動名稱 說明 地點
3/9
10:00-17:00
2019興大春蟄節 春鼓喚醒大地,青年學子張開眼睛,美好世界呈現眼前,振奮人心的鼓聲,悠美的樂章,活潑的舞步,帶領萌芽之學子踏上頂尖的 中興大學。
社團表演X興世代博覽會X創意市集X綻放未來巨星演唱會
*持高中學生證參加本活動,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惠蓀堂
3/9
10:00-16:00
2019萌寵大會 寵物X保育X市集X書展
給動物一個安居的地球─2019萌寵大會
開幕:上午11:30
*參加開幕,可獲得開幕小獎品
圖書館一樓大廳及廣場
3/12
10:00-12:00
興大100居學園開幕-一個巨「興」的誕生 本校創建學生活動中心「居學園」,一個多面向、多功能的空間,提供學生逐光追夢的場域,培育創意發想的孵化地。
植樹節這天啟用居學園這苗圃,灑下學生種子,期許同學們於此築夢基地成長茁壯,將來長成大樹,綻放亮麗的花朵,甚至發光發熱成為閃耀的星星,讓人仰望學習,成為對社會有影響力之巨「興」!
活動當天將有社團表演、空間導覽、揭幕活動、餐會等,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雲平樓
3/14
13:00-17:00
國際數學日 「314國際數學日」首度在臺慶祝響應,快閃數學展、千人實驗估計π、數學魔術秀、歡慶Happy π Day、π造型甜點、科普講堂等系列活動,3月14日下午在中興大學理學大樓熱鬧登場,吸引2百多人到場與會,一同在3點14分大聲歡呼「Happy π Day」,以及全台超過1500位國高中師生同步響應千人實驗。 理學大樓
3/16
09:00-15:00
社團校友回娘家-興大100,仁愛50 民國57年聖誕節前夕,一群常在磊思教堂聚會的興大同學,決定放棄多采多姿的晚會,攜帶著禮物踏入了大雅惠明盲校,與孩子們共同度過平安夜。而後這群同學也到育幼院從事服務工作,並在學校輔導下,於民國58年3月20日成立中興大學第一個學生社團-仁愛社。
昔日曾參與仁愛社的興大校友,去年向內政部申請成立「台灣中興仁愛之友會」。值此興大歡慶百年之際,特地籌辦仁愛社50週年慶活動,希望集合歷屆仁愛社友共話當年,延續發揚「您的手若有力量,行善切莫推辭」的仁愛社宗旨。
圓廳3樓
3/18截止收件 第36屆中興湖文學獎全國徵文比賽 中興湖文學獎舉辦全國大學院校文學競寫,藉以深化校園人文精神,鐫刻成長記憶,提供校園寫手青春發聲的平台,期盼全國文藝青年發揮所長,熱情參加,爭取獎金與榮耀。  
3/18-6/22 8:00-22:00 走世界看精彩-2019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 為鼓勵興大人讀萬卷書也行萬里路,透過觀察世界擴展知識領域,今年籌辦世界閱讀系列活動包含4月22日走跳義大利南部暢遊自助全攻略講座、4月29日人與書在此邂逅圖書館主題策展與行銷專業研討會、5月4日不華麗也可以轉身-雙聲同步口譯之路陳安頎老師新書分享會外,5月7日不一樣的旅行-世界文化與人文講座,並規劃一刊一世界金句活動、圓點看世界、旅遊文學書展、金獎影展世界電影大賞、公視公播網行動電影院達人賽等活動。 圖書館
3/21-3/28 興大百年~2019『實』在精彩實習博覽會 「興大百年2019實在精彩暑期實習計畫」開跑啦!
你是否想要提前進入企業實習體驗職涯生活?你是否想要勇敢踏出舒適圈充實自己的暑假?你的心聲我們聽到了!實習博覽會系列活動歡迎你來參加!
有「實習講座」、「實習達人分享」、「學長姊諮詢專區」、「PODA職場潛力檢測」、「一對一職涯諮詢」,參加活動抽好禮,快來「實習媒合系統」送出你的履歷,預約一個精彩的暑期實習!

*實習媒合時間:3/28   13:15-16:30
社管大樓1樓、B1
3/23
10:00-14:00
興大百年 一飛衝天 職達未來 就業博覽會 本校與臺中市政府合作辦理就業博覽會,吸引本校與中部地區大專校院學生以及社區民眾參與,為本校社區服務之ㄧ環。精選53家企業來校徵才,提供近約5000個職缺。
現場設置各企業筆、面試會場,提昇活動效益,並同時辦理職涯相關活動,如職業適性診斷、職業體驗等,鼓勵本校學生及校友參與就業徵才活動,畢業後能順利進入職場,提高就業機會。
惠蓀堂
3/27-3/31 湖畔音樂季 四年前,中興大學一群熱愛音樂的學生開創了第一屆中興大學湖畔音樂季,結合校內中興湖,發展出屬於我們的音樂風格,推廣更多面向的音樂給大家,至今也已經第五屆了。
音樂能透過任何形式,超越語言及現實,以旋律牽動人們靈魂,讓生活產生更多不同的轉變。期許我們音樂祭能成為良好媒介,搭起音樂和人們的橋樑,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創作者,將音樂背後故事傳達給聽者。
圖書館前廣場、雲平樓前草地
4/29-5/2
12:00-18:00
百年校慶*僑生歡慶-國際文化週 來自世界各地一群懷著夢想的僑生青年,離鄉背井來到汪洋彼岸的寶島-中興大學與大家相遇。在這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或許同學鄉音難改,但能夠融入台灣的文化是同學們最大的收穫。
適逢百年校慶*僑生歡慶,集合各國文化展現僑生的熱情,促進僑生和本地生的交流與互動,並藉由精美文物展覽,及各同學會準備美食與活動,讓台灣師生可以親自體驗僑居地的生活風情,提升國際觀。
綜合大樓
4/30
10:00-12:00
女宿誠軒入厝 女宿誠軒擁有大坪數及挑高空間的房型,坐擁綠園道第一排美景,公共空間設有少女心爆棚的小廚房,內部配有烤箱、電磁爐、電鍋等一應俱全,亦設有聊天交誼區,讓喜歡自己下廚的小廚娘們或是愛拍照的網美們都有放鬆自在的空間。
特於百年校慶辦理誠軒入厝活動,邀請一同體驗廚房吧檯喝咖啡遠眺綠園道,或與姊妹在露天陽台聊天的日式小清新宿舍生活。
誠軒二樓
5/4
08:00-17:00
幸福之舟-興福100 藉由生動的戲劇、舞台表演將感念親恩的理念傳達給大家。並在戶外設置許多活動小站,趣味的活動除了可以增加親子互動,更以實際行動來表達感謝。結合中興大學百年校慶,喚起大家心中沉睡已久的美好品德—孝順,讓中興大學校內刮起一股念恩潮流,興大的學生就是社會上、人人心中讚賞的青年表率。 惠蓀堂
5月 興大百年~航向興未來 職場就業系列活動 在學涯、職涯轉換之際,規劃同學需要的求職技巧講座及活動,安排「輕鬆寫履歷」、「面試攻略」、「英文履歷輕鬆寫」、「英文面試攻略」、「職場新鮮人彩妝研習」、「世界移動之旅-派外工作職涯」等講座,及「中、英文求職履歷健診」活動,協助同學在求職前做好準備,航向興未來。 綜合教學大樓、雲平樓1樓F12階梯教室
6/1
9:00-12:00
百年畢業典禮 適逢本校創校百年,為營造畢業典禮隆重、溫馨氣氛,結合本屆畢業主題「新傳-興船」及百年校慶SLOGAN「百年深耕、世紀躍升」為活動主軸,藉典禮活動,深化感恩情懷,增進師生情感,並祝賀莘莘學子習業有成,期使畢業同學帶回師生滿滿的祝福與美好回憶,昂首開展新的人生里程碑。 惠蓀堂
6/1
11:00-14:00
百年校慶活動-首屆國農碩學程暨國農企學程畢業系友回娘家活動餐敘   國農大樓6樓學程交誼廳
6/6 泰國文化日 Thai Festival 2019年泰國文化日,無需機票,就可以帶領您玩泰國。
當天有美食及精彩的文化表演。
不想錯過認識泰國文化的你們,
就來參與活動吧~
讓我們共聚一堂體驗不同的風土人情!
應用科技大樓1樓大廳
6/7-6/15 2019中興昆蟲展-你今天Social了嗎? 配合100週年校慶,盛大舉辦為期11天的昆蟲展,現場展出吸睛活體昆蟲及各式標本,並搭配話劇演出與動態影片,期以活潑創新的方式傳遞正確科普知識,增進大小朋友對於昆蟲的了解及興趣,並推廣生態保育永續發展的觀念。 惠蓀堂
9/2 08:00-
9/4 12:30
【如果人生是一場遊戲,大學是你的哪一個關卡?】興鮮人入學指導營隊 興鮮人入學指導營隊籌備團以【如果人生是一場遊戲,大學是你的哪一個關卡?】為標題,延續「校園認同、人際互動、環境探索、多元體驗、角色轉換及經驗分享」等6大主軸,規劃新生入學指導活動,在課程場域布置及資料呈現中融入百年校慶意象並宣揚興大光榮歷史成就。
此外更擴大辦理新生晚會,讓在校生及校外人士可共同感受100年校慶之熱鬧氣氛,期許新生在2天半活動時間內收穫滿滿,與本校共同榮耀百年歷史並迎接自己美好的未來。
惠蓀堂
9/21、22
9/28、29
09:00-16:30
2019惠蓀木文化節—原木森活 藉由特展與闖關互動,讓參與民眾認識生活中的木材文化,並安排攀樹活動與DIY,只要憑闖關卡,皆可現場體驗,通過考驗者獲贈林場紀念品。並廣邀優質農林特產品攤位及森林音樂會等,精彩可期。9/21~9/29推廣期間國中生(含)以下以保險票10元、其餘半票100元優惠,興大咖啡飲品8折、咖啡豆特價優惠。 惠蓀林場
9/24
10:00-11:00
興大百年 文青好宅.義起來 展現新風貌,擁有新生活~義齋整修後,提供大一住宿生不同的選擇,擁有更好的設備與更佳的住宿環境,讓住宿生住的安心與放心,並擁有全新的住宿體驗。
為了和住宿生紀錄宿舍升級的里程碑,於九月辦理義齋入厝活動,邀請住宿生同樂,共同慶祝宿舍另一新的開始。
男宿
9/28
14:00-16:00
興大100歌唱巡迴表演 本校合唱團同學與歷屆合唱團畢業校友巡迴演唱,宣傳本校百年校慶,臺中場於惠蓀堂盛大演出。 惠蓀堂
10/1-10/16 赴海外交換計畫說明暨心得分享會 赴學院說明交換計畫,並遴選學生進行心得分享,對於師生皆具參考價值。 農環大樓、應科大樓、人文大樓、雲平樓
10/19-10/27 2019商管聯盟鐵馬論劍環島活動    
11/1-11/3
08:00-17:00
中興大學賽車隊—新車發表會 社管大樓
11/1
12:00-16:00
國際文化節 提升文化交流活動之能見度與參與度,培養學生國際觀 雲平樓前草坪
11/1
14:00-15:30
啦啦隊比賽 展現本校學生活力,並提倡生動活潑之教育,增進團隊精神。 行政大樓前廣場
11/1
16:00-16:40
校園健康路跑 為推展全校運動,提昇本校運動風氣,增進中興人對校園環境的認識,凝聚中興人的情感。 行政大樓前廣場
11/2
08:30-10:40
全校運動大會開幕典禮 11/2-11/3舉辦全校運動大會,以提倡全民運動,提昇全校田徑運動風氣及技術水準,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增進系際體育活動交流及系際友誼。 田徑場
11/3
16:00-16:30
全校運動大會閉幕典禮   田徑場
11/13
18:00-
『興』火相傳校歌比賽 透過活動提升學生向心力,以促進學生與學校間的關係,並營造中興氣質與文化,讓校園充滿溫馨音樂氣息。
校歌比賽不僅促使同學間彼此交流,培養團隊合作精神,體驗唱在一起,玩在一起的感覺,更重振音樂風氣,增加學生音樂素養,讓校歌薪火相傳。
惠蓀堂
11/16-11/17 2019第七屆全國EMBA校際盃羽球賽    
11/30-12/1 2019年EMBA籃球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