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上傳系統

若有疑問,請洽註冊組04-22840212。

常見問題:

編號 問題 說明
1 儲存、上傳成績、公告成績、通知鈕有何分別? (1)儲存鈕:是儲存於老師的頁面,仍未上傳,還可修改,狀態為「已儲存/未上傳」。

(2)公告成績鈕:是公告給學生看,學生只能看到自己的成績,若學生對成績有疑問,仍可向老師反應,由於成績尚未上傳,故老師還可以修改,狀態為「已公告/未上傳」。

(3)上傳成績鈕:成績上傳,即不可再修改,狀態為「已上傳」。

(4)通知鈕:可針對個別或整班學生,供教師輸入欲通知學生之內容,由系統自動發Email通知學生。

2 成績上傳後還能更改嗎? 成績上傳後,就不得修改。

若要修改,則請依本校學業成績考核辦法第11條規定:「 成績經送教務處後不得更改。但如有可歸責於教師之事由,致登記錯誤或遺漏者,授課教師須提出書面報告,經開課單位一、二級主管同意,報請教務長核定後,始得更正。學生成績之更正應於學期考試後四週內完成。 如有情勢變更或其他特殊情形,確實須予更正者,比照前項程序處理」辦理。

3 可以一次只上傳少數學生成績嗎? 可以批次上傳成績。只要每次輸入少數同學成績,將其他同學成績維持空白,按成績上傳鈕即可。
4 成績更正的期限到何時? 成績更正期限為學期考試後四週內完成。
5 可以不公告成績嗎? 可以的,老師可自由選擇是否公告成績讓學生查詢。
6 成績上傳後,我可以列印一份留底嗎? 可以的,老師可以點選「列印」鈕,就可以自行列一份留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