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 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按一下SHS.NCHU讚 首頁最新消息
按一下讚"永續環境學分學程"
 
學程介紹 課程規劃 表單下載 其他學程 相關連結 中興大學永續環境學程粉絲專頁

永續環境學程-校外參訪行程規劃

您是否曾親眼見識過大自然的威力與驚奇?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是典型的板塊碰撞下產生之大陸邊緣島嶼,由於菲律賓海板塊六百萬年以來,不斷的擠壓歐亞大陸板塊,台灣島遂得以誕生並成長,造陸運動迄今仍在激烈的進行,引發台灣旺盛的地震活動。因此,地震是台灣這座島嶼誕生必經之過程,亦無法避免。所以,生活在臺灣上的我們,更應提高警覺,做好準備,等待每一次地震的來臨。當我們對自然,知的愈多,則將愈瞭解如何去適應、關懷及減少災害的發生,同時,這也是人類與自然、環境與永續並存的重要觀念。

中興大學永續環境學程將藉由舉辦參觀斷層保存園區及戶外環境探索的方式,帶領學生探索周遭環境並體驗自然之於人的意義。讓學生除了於課堂中獲得相關知識之外,亦由實際親身參與環境,而覺知「環境」與「人類」的關聯性及重要性。

活動地點:南投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與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地址:南投縣)
★搭乘遊覽專車前往,避免自行前往舟車勞頓。
★活動當日上午8:20於惠蓀堂前集合。

時間

行程

地點

0820~0830

報到

惠蓀堂前
請務必準時報到呦!!

0830-0950

前往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車上同學互相認識

搭乘遊覽專車

0950-1000

分組參觀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1樓門口集合

1000-1040

車籠埔斷層解剖
臺灣先天多震的身世
臺灣生態系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1樓

1040-1100

竹山槽溝剝片
科學教室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2樓

1100-1130

自由參觀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1樓門口集合

1130-1230

心得交流與用餐

於南投縣麥當勞享用餐點

1230-1300

抵達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車上

1300-1330

分組參觀

請於旅客服務中心門口前集合

1330-1430

園區生態導覽解說

 

1430-1530

自由參觀

請於1530至停車場遊覽車前集合

1530-1630

賦歸

回到可愛的中興大學

費用:本活動免費參加。

活動對象:限中興大學學生參加 (【永續環境學程】已修習學生及有興趣學生皆可參與)

保險:參與同學請於4/8(一)~4/11(四)下午五時前繳交100元保險費
(此費用將於校外參訪報到將全數退還,但若當日未到,將扣除保險金後退還),並請提供資訊以辦理200萬平安保險。

活動時間與行程規劃:4/20(六),時間0820~1630
報名截止日期:102年4月12日(五)中午12時 (報名人數上限30人,以報名先後順序為主,額滿提前截止)
候補規則:候補順位為「已修習永續環境學程學生>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候位序號」依序遞補

報名網址:http://www.nchu.edu.tw/~SEBP/new-1020326-03.html
報名成功將統一寄發E-mail通知,請多加留意您的Email。(亦將公佈於官網、FB粉絲專頁中,務請多加留意)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永續環境學程、國立中興大學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園區介紹

參考資料: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http://cfpp.nmns.edu.tw/
鳳凰谷鳥園教育園區http://fhk.nmns.edu.tw/

 

線上影片
 
 

國立中興大學 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 TEL: 04-22840868 FAX:04-22852168 | 網站管理:鄭心潔 | **我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