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灣文學研究所 「發現二二八」系列活動★

更新時間:2007-02-12 15:53:01 / 張貼時間:2007-03-09 08:30:18
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單位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7,241

「中部地區台灣文史資源中心計畫」推廣服務

傷口的花-失憶與建構 「發現二二八」系列活動

一、活動主旨:

    二二八事件發生至今(2007年)已屆六十週年,全國各地均辦理相關紀念活動。經過解嚴之後,二二八事件──這個台灣歷史上影響深遠的不幸事件,已正式成為大眾公開討論的議題,透過歷史學者與罹難者家屬的共同努力,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全貌才逐漸為大眾所了解,甚至成為台灣研究的重要一環。

    為紀念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以及宣揚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所代表的族群融合、社會和諧與人權精神的意義,本所將於圖書館五樓「中部地區台灣文史資源中心」辦理「閱讀二二八」主題書展,透過本校典藏二二八事件相關的豐富圖書之展示,並配合舉辦主題演講及電影放映,期使對二二八事件有興趣的師生民眾更深入瞭解該事件對台灣歷史的重大意義,同時強化本校文史資源中心對中部地區學界與民眾所提供的服務。

二、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

三、活動日期:民國96227(週二)至39(週五)

四、活動地點:靜態圖書資料於本校圖書館五樓「中部地區台灣文史資源中心」展覽,其他學術演講及影片欣賞等活動則於綜合教學大樓舉辦。

五、活動內容:本活動以圖書館內現有館藏之二二八相關之歷史、文學、藝術與學術論文等圖書資源之展出為主,藉由靜態的陳列展示,提供有興趣的參觀者能夠在本區域內閱讀二二八事件與其後續相關之圖書資料,另將邀請學者專家舉辦與二二八相關之主題演講以及影片欣賞,以促進本校台灣文史資源中心文化傳播的目標與功能。

活動日期

活動類型

活動內容

主講者

地點

96.2.273.9

2.28休館)

主題書展

展出本中心現有二二八相關之歷史、文學、藝術與學術論文等圖書資源

 

圖書館五樓

文史資源中心

96.2.27(二)

18:30-21:30

影片欣賞

悲情城市

台文所

陳國偉教授

綜合教學大樓1112多媒體教室

96.3.2(五)

14:00-17:00

學術演講

歷史與文學之間

-談二二八

作家

先生

綜合教學大樓9樓台文所會議室

96.3.5(一)

 (18:30-21:30)

學術演講

台灣古典詩中的二二八

廖振富教授

綜合教學大樓9樓台文所會議室

96.3.6(二)

18:30-21:30

學術演講

二二八的責任歸屬

國史館

張炎憲館長

綜合教學大樓9樓台文所會議室

96.3.7(三)

18:30-21:30

影片欣賞

傷痕二二八

台文所

楊翠教授

綜合教學大樓1112多媒體教室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