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林俊良接國研院太空中心主任

【媒體報導】林俊良接國研院太空中心主任

更新時間:2018-02-02 17:19:29 / 張貼時間:2018-02-02 10:58: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4,042
稿源:2018-02-01/經濟日報/曹松清

國家實驗研究院1日舉行國家太空中心新任主任佈達典禮,由中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中興講座教授兼行政副校長林俊良教授接任。

國研院董事長楊弘敦期勉林主任能帶領太空中心持續在太空科技領域中成長,更上一層樓。國研院院長王永和則期望藉由林主任豐富的學界與業界經驗,今年能成功完成福衛七號發射任務,並順利展開主導未來十年國家太空科技發展的第三期長程計畫。

林俊良今年59歲,為逢甲大學電子工程系學士、自動控制工程所碩士,1991年取得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研究所博士學位,同年任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助理研究員,1995年進入逢甲大學自動控制工程學系任教,2003年轉至中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曾擔任中興大學副研發長、電機工程學系系主任、產學營運總中心主任、校友中心主任,2012~2015年擔任學術副校長,2017年至今擔任行政副校長,現亦為科技部控制學門召集人及特約研究員。

林俊良專長為控制工程、航太工程、資訊工程、自動化工程,發表學術論文及研討會論文超過450篇,並擁有近40件專利,還著有13本專書,研究卓越。他對國內自主發展飛彈導引控制系統貢獻卓越,並開發仿生最佳化演算理論,以及嶄新之節能控制設計學理,不但深獲國際肯定,且成功應用於國內民生產業,並因此衍生多項技術移轉案例。

國研院未來將借重林俊良豐富的工程科學研究經驗與完整的科技管理歷練,帶領太空中心持續發展具台灣特色與競爭力的衛星計畫。國研院也特別感謝前主任張桂祥過去七年對太空中心的付出。
【經濟日報】在國研院院長王永和(中)監交下,太空中心新任主任林俊良(左)從代理主任、副院長吳光鐘手中接下印信。 國研院/提供

【經濟日報】在國研院院長王永和(中)監交下,太空中心新任主任林俊良(左)從代理主任、副院長吳光鐘手中接下印信。 國研院/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