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2017人工智慧高峰論壇 探討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與大數據

【公關組】2017人工智慧高峰論壇 探討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與大數據

更新時間:2017-12-25 08:17:51 / 張貼時間:2017-12-22 17:21:1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679
中興大學與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12月21日聯合主辦「2017人工智慧高峰論壇」,共安排三場次專題演講與兩場產官學座談,邀集產官學各界,共同探討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與大數據相關產業的現況與未來發展,以及現今教育界對未來此新興產業的期許與努力。

活動由興大磐石產學研究中心承辦,此論壇以「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與大數據發展現況與趨勢」為主題,為延伸自去年興大所舉辦之「2016大數據與資料科學論壇—大數據與資料科學人才培育、現況與趨勢」經驗,整合三百位當時與會先進的寶貴意見與共識。因而,會中主要探討學術界與產業界對人工智慧的發展現況與未來結合大數據應用分析趨勢,並探究政府單位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與大數據相關應用產業中扮演的角色。

三場專題演講,分別由清華大學資工系講座教授林永隆主講「MOST’s AI Innovation Research」,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主講「掌握關鍵技術—在AI時代勝出」,交通大學資工系特聘教授曾新穆主講「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時代下生醫領域之創新機會與挑戰」。

許有進次長從古至今科技不斷的創新歷程,談到現代人工智慧的崛起,並說明了人工智慧是因機器學習演算法突破和物聯網的崛起而一夕爆紅,各國都在積極的發展AI技術,包含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南韓等,臺灣目前也創立了4個AI創新研究中心,來匯集跨領域技術團隊並培養科技領袖人才,讓臺灣能夠有更多的競爭力來搶攻這塊AI市場。

兩場產學官座談,第一場座談,主持人為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與談人為經緯航太科技公司董事長羅正方、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講座教授黃悅民、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董哲君、佳龍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發言人陸怡豪。第二場座談,主持人為承喬國際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朱瓊芳,與談人為臺灣微軟公司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臺灣默克公司亞太區事業負責人謝爵安、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明純。
與會貴賓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主講「掌握關鍵技術—在AI時代勝出」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主講「掌握關鍵技術—在AI時代勝出」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左)代表主辦單位頒贈感謝獎給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左)代表主辦單位頒贈感謝獎給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