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圖解新聞】冬季浪漫打卡勝地 超美落羽松身世揭密

【媒體報導】【圖解新聞】冬季浪漫打卡勝地 超美落羽松身世揭密

更新時間:2017-11-27 15:29:16 / 張貼時間:2017-11-27 15:23:0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701

【圖解新聞】冬季浪漫打卡勝地 超美落羽松身世揭密

稿源:2017-11-26/蘋果日報/生活中心/台北

想好冬天要去哪些美景旅遊嗎?入秋後葉片慢慢轉至黃褐色的落羽松,有冬季調色盤美稱,夢幻美景讓人如同置身畫作中,也成為打卡拍照勝地。全台有不少落羽松祕境吸引遊客前往。專家預估今年落羽松可能從12月起慢慢變色,想看美景的民眾,出發前可先打聽好落羽松是否已經變色。

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長曾彥學、農委會林試所植物園組等專家表示,落羽松屬於杉科,原產地在北美洲的密西西比河流域,是沼澤樹木,通常生長在水岸。專家說,落羽松是典型的溫帶樹種,二十多年前開始大量,被引進台灣當成景觀樹。葉子是線形葉,長在小枝上如羽毛狀,原本嫩綠色小葉,秋冬會轉變為黃褐色後落葉,滿樹金黃色時充滿異國情調,小枝葉脫落時就像飄散的羽毛,因此被稱為落羽松,秋末冬初最適合觀賞。

長在水中的落羽松,根部為了呼吸,因此會在樹幹基部冒出瘤狀或膝蓋狀的呼吸根,以吸收空氣中的氧氣。專家提醒,若一窩蜂的種植落羽松,會造成景觀單調化,且因為落羽松會在樹幹周遭冒出膝根,會破壞路面,並不適合行道樹樹穴栽植。台灣有數百種本土原生種的樹木,建議栽種多樣化原生種樹木,避免衝擊台灣生態環境原始樣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