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大學拚新南向/中大招攬菲國教授 來台進修

【媒體報導】大學拚新南向/中大招攬菲國教授 來台進修

更新時間:2017-11-27 15:27:36 / 張貼時間:2017-11-27 15:19:4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707

大學拚新南向/中大招攬菲國教授 來台進修

稿源:2017-11-26/自由時報/林曉雲/台北

高教也全面往新南向前進!教育部政次姚立德表示,教育部已成立新南向七個國家區域經貿及產學資源中心,另成立新南向國家學術聯盟,在工程、醫學、商管、農業、教育與人文學術領域,與新南向國家的大學做學術交流與合作。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高雄到馬尼拉直飛九十分鐘,比搭高鐵去台北還快一點,中山大學具有地利之便,菲律賓的大學對中山的工學院、理學院及海洋學院,相關學術研發感到興趣。

在新南向國家中,除了馬來西亞之外,其他國家的大學教授約一半沒有博士學位,師資人力培育在專業上有待提升,因此招收菲律賓等國的大學教師來我國讀書、取得博士學位是我國高教的機會,中山大學工學院老師也已前進開辦工作坊,提供專業研習進修。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以緬甸為目標,校長蘇玉龍表示,暨大海外聯招會在緬甸辦理試務已有二十餘年經驗,並與多所大學洽談簽約合作事項,包括據點設置、師生交換、邀請教授客座及博士後研究申請等。

興大擅農業 與泰穩固合作

中興大學國際長陳牧民表示,中興大學最擅長農業領域,過去一直與泰國有非常穩固的合作關係,與皇家基金會合作在泰北地區將過去的鴉片田,嘗試改種高價值蔬果茶葉,有效改善當地農民生計,發展新型態農業,也與泰國各大學進行長期交流合作,每年派遣數團學生前往泰國考察研究。

興大也與斯里蘭卡歷史最悠久的培拉德尼亞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並與印度、不丹、尼泊爾等國進行學術交流,陳牧民目前正訪問印度阿薩姆邦與不丹王國,是台灣第一個到不丹皇家大學自然資源學院訪問的學術團隊。
教育部推動教育新南向,政次姚立德(右三)表示,成立七個區域經貿及產學資源中心,做為我國各大學與所負責的國家在經貿和產學的橋樑。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左三)表示,中山大學負責菲律賓。(圖由中山大學提供)

教育部推動教育新南向,政次姚立德(右三)表示,成立七個區域經貿及產學資源中心,做為我國各大學與所負責的國家在經貿和產學的橋樑。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左三)表示,中山大學負責菲律賓。(圖由中山大學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