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手機接收能量…APP稱能「減重戒菸」 民眾試用:騙人的

【媒體報導】手機接收能量…APP稱能「減重戒菸」 民眾試用:騙人的

更新時間:2017-11-23 13:28:04 / 張貼時間:2017-11-23 11:43: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2,588
稿源:2017-11-23/三立新聞網/方品文、陳秉豪、張哲瑋



光靠手機APP就可以達到減肥、戒菸功效,有可能嗎?有一名日文系的學生發現,最近上架的一款APP程式叫做「脈輪能量磁場」,宣稱可以透過手機接收能量,使用時身體會產生「微電流」的刺感,還強調磁場可以代替食物,讓你不會有飢餓感,達到戒菸和減重的功效,10月初才上架,7天免費試用,再來每年要繳1300元費用,已經有5000多人下載,但不少人試用後覺得根本沒效,懷疑程式是騙人的。

投訴人謝同學:「腳痛就放在腳上,你腳痛就會慢慢好起來。」就是這款APP程式,點開裡頭有個強度選項,謝先生當場測試,選了最強的500,但執行後身體沒有任何感受,謝同學說,「我就下載使用了大概3天,然後覺得毫無效果。」

謝同學覺得自己受騙上當,這程式叫做「脈輪能量磁場」,簡介上號稱能用手機接收能量,能用手指頭舉起重物,敏感體質的人,還會有微電流的刺刺感覺,甚至強調能電磁場,可以代替食物,不吃也不會餓,達到戒菸減、肥功效,上個月初才上架已經有5千多人使用,免費試用7天後,一年得繳1300元。

興大電機工程系主任溫志煜表示,「接收完後它受到電磁波的影響,跟它發射的功率有關,那至於說後續身體上的反應,這事實有待商榷。」教授話講得保守,但一樣也質疑真實性,實際拿儀器來測量,有沒有執行程式,電磁波的數值,都沒有太大的跳動。

也有不少使用者覺得,這根本是心理作用、鬧著玩的,用了根本沒有感覺,而且一般商品依法不得宣稱療效,是否有觸犯醫事法的疑慮,衛生局表示將會調查了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