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為花博暖身 花現新生活中興大學登場

【媒體報導】為花博暖身 花現新生活中興大學登場

更新時間:2017-10-30 14:29:41 / 張貼時間:2017-10-30 10:00:2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712
稿源:2017-10-27/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台中登場,台中市農業局與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合作舉辦「花現新生活」活動,除展現50多件花卉作品,也有花卉入菜的創意料理,提前為花博暖身。

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花卉和日常生活中的各項事物都能有密切結合,透過此次活動,希望將花卉帶進民眾的生活中,讓民眾可以認識花、了解花,在花博展期可以來賞花。

王俊雄指出,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外埔展區,屆時也會將許多花藝作品及相關花的事物引進展館內,提供更多花卉的知識。

「花現新生活」活動27、28日在中興大學作物科學大樓登場,以生活花藝為主軸,展示50多件作品,包含居家花卉布置、新興花卉,並有花藝手作DIY,開放民眾前來感受花卉的獨特魅力。

現場也展出花卉入菜創意料理,讓大家嚐在嘴裡、甜在心裡。包含花苞輕食、晚香玉沙拉、鮮花餅、茉莉花餅乾、鮮花果凍與花茶,體驗不同的花卉創意點心。

此外,還有以盲測方式來票選花卉,邀請大家選出自己最喜愛的花卉品種,票選意見將作為農業單位育種開發的重要參考,幫助研究人員瞭解民眾喜好,育出更多受消費者歡迎的新品種。
【中央社】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合作舉辦「花現新生活」活動27日登場,除展現50多件花卉作品,也有花卉入菜的創意料理,提前為花博暖身。

【中央社】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合作舉辦「花現新生活」活動27日登場,除展現50多件花卉作品,也有花卉入菜的創意料理,提前為花博暖身。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