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食蛇龜團隊辦教育推廣 宣導淺山保育

【公關組】興大食蛇龜團隊辦教育推廣 宣導淺山保育

更新時間:2017-10-26 16:57:06 / 張貼時間:2017-10-26 16:55:0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585
中興大學生科系師生組成的食蛇龜保育團隊,10月28日起在興大、屏東和苗栗舉辦三場次的教育推廣活動,透過桌遊、專題講座與公民咖啡廳等輕鬆有趣的方式,介紹野生動物所面臨的生存危機與淺山保育的重要性。同時也深入屏東六所國中小進行保育教育。

首場活動於10月28日在興大生命科學大樓舉辦,內容包含「生態公園」桌遊競賽、兩場講座與回饋分享,興大生命科學系副教授吳聲海以「啊!里山在哪裡?」為題,探討淺山開發過程中,食蛇龜、石虎等野生動物所面臨的威脅,野生動物追思會編輯莊棨州以「在台灣做保育是不是搞錯了什麼」為題,介紹台灣生態保育現況及困境。

桌遊競賽則採用「Formosa生態公園」,此套桌遊由國內自行開發,遊戲牌內使用的圖像皆為臺灣特有種或特有亞種的野生動物,如大家熟知的石虎、臺灣黑熊,或是早期常見卻因為開發而減少的寬尾鳳蝶、諸羅樹蛙等,玩家可在遊戲中認識更多的野生動物。下午時段則安排公民咖啡廳,讓大家邊喝茶點邊進行課程回饋與分享。

策劃人興大食蛇龜保育團隊推廣專員廖珠宏指出,三場次皆有桌遊、里山講座與公民咖啡廳,講座則依地區特性進行不同的安排,11月4日在屏東市的活動,由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莆田以「屏東的天空-談PM2.5」為題進行講座,11月11日在苗栗縣獅潭鄉的場次,則安排走進淺山,至鳴鳳古道悠遊健走,並由獅潭鄉藍色小屋生態教育工坊負責人李業興帶大家一起暢玩他本人設計製作的「蜥蜴大冒險」,不只融合獅潭在地的生態與人文歷史,更讓大家在玩樂中開啟思辨與台灣的在地關懷。

目前11/4屏東場次仍有名額,歡迎大家踴躍報名。網址:goo.gl/UbBLRH
「蜥蜴大冒險」桌遊融合獅潭在地的生態與人文歷史

「蜥蜴大冒險」桌遊融合獅潭在地的生態與人文歷史

「蜥蜴大冒險」桌遊融合獅潭在地的生態與人文歷史

「蜥蜴大冒險」桌遊融合獅潭在地的生態與人文歷史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