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與日本豐田工業大學雙聯學制合作十年有成

【公關組】興大與日本豐田工業大學雙聯學制合作十年有成

更新時間:2017-10-18 09:39:29 / 張貼時間:2017-10-17 10:09:2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067
中興大學為日本豐田工業大學在臺唯一簽署雙聯學位之學校,合作至今十年,興大機械系、電機系及材料系已有18位學生獲得兩校碩士雙聯學位,其中3位畢業後留在日本就業,目前尚有5位學生修讀中。10月16日下午興大與豐田工業大學舉辦碩士學位雙聯學制協議書續約簽約儀式,同時頒發跨國雙聯碩士學位給三位中興大學學生。

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與豐田工業大學教授吉村雅滿(Masamichi Yoshimura)共同簽約及授證,吉村雅滿代表該校校長榊裕之(Hiroyuki Sakaki)蒞校,象徵兩校攜手邁向嶄新的十年,並共同頒發跨國雙聯碩士學位給興大機械所學生賴昭如、電機所學生黃俊嵃與吳彦誼。簽約後,兩校也針對博士學位雙聯學制進行討論,可望未來也能簽署博士學位雙聯學制,以嘉惠更多學子。

中興大學為拓展學生視野,增進國際學術合作,加強各系、所與國外大學校院學生之交流學習,2007年起與豐田工業大學簽訂碩士學位雙聯學制,薦送機械系、電機系及材料系學生至豐田工業大學攻讀學位,學生依原就讀學校之規定繳費,毋須繳納對方學校之費用,對興大學生而言,節省了很多學費。同時自2010年起興大電機系與豐田工業大學也共同開設遠端課程「能源轉換」,興大工學院與豐田工業大學每年的暑期研習營也會邀請兩校學生參與,交流密切。

豐田工業大學是一所位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的私立大學,1981年由豐田汽車的大筆捐助創立。該校與世界多個大學和機構均有國際間合作,且在提供國內外科技教育及畢業生就業方面表現卓越。希望藉由兩校雙聯學制合作,除了學生可至豐田工業大學修讀雙學位外,更希望兩校可更進一步鞏固雙方在研究上的實質合作關係,也提供兩校更多培育具國際觀高級人才的管道,讓學生有更多元選擇的機會。

活動相簿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與豐田工業大學教授吉村雅滿簽署雙聯學位續約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與豐田工業大學教授吉村雅滿簽署雙聯學位續約

右起興大電機所學生黃俊嵃、機械所學生賴昭如、電機所學生吳彦誼獲得興大與豐田大學雙聯學位

右起興大電機所學生黃俊嵃、機械所學生賴昭如、電機所學生吳彦誼獲得興大與豐田大學雙聯學位

合影

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