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味全尋找在地食材 打造台灣味新創意

【媒體報導】味全尋找在地食材 打造台灣味新創意

更新時間:2017-09-28 09:26:35 / 張貼時間:2017-09-28 09:25: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846
稿源:2017-09-27/中央社/韓婷婷/台北

味全公司「Who’s Next誰是台味接班人 味全新品開發擂台」競賽,今年由青年學子尋找在地食材,以「台灣味」打造創意新品,也為推廣台灣農產品盡一份心力。

來自台灣大學、嘉義大學、中興大學等10餘所各地大專院校學生,歷經3個月、5大關卡競賽,今天最終決選由台北科技大學的On My Way Change隊以「優纖享用三色地瓜奶酪」奪下最佳「台味接班人」冠軍頭銜,取得新台幣20萬元獎金及企業實習的機會。

On My Way Change隊透過實際拜訪新北市金山地區農民、了解他們堅持無毒有機種植的理念,出產的紅肉、紫玉地瓜更為鬆軟香甜,經多次配方修改,完成「優纖享用三色地瓜奶酪」,在企劃及研發階段率先獲雙料冠軍。

第二名由台灣大學「味。全到齊了」團隊的「薏聲晚安」獲得,使用台中大雅區獨特紅壤所孕育出的優質紅薏仁,低熱量「薏仁小米穀奶」及具咀嚼感的「穀物吸管餅乾」,多種在地穀物組合出多層次口感,提供愛美族群方便又無負擔的小點心。

第三名為中興大學與亞洲大學跨校組合團隊Infinite Food的作品「台茶米香燉奶」,以鮮乳的滑嫩口感為基底,佐以在地金萱台茶,精心準備給成熟大人的「午茶食光」,並搭配古早味爆米香,喚起兒時記憶中的美好滋味。

味全公司副總經理呂學君表示,「吃在地」已是當今消費市場主流,今年競賽主題設定「台味」,除了代表「台灣的味全」,也希望學生們挖掘家鄉食材及背後的動人故事,將台灣的美味推廣給消費大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