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智慧城市創意設計頒獎 張光瑤期待量產輸出為國爭光

【媒體報導】台中智慧城市創意設計頒獎 張光瑤期待量產輸出為國爭光

更新時間:2017-09-08 11:10:33 / 張貼時間:2017-09-08 11:06:0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840

台中智慧城市創意設計頒獎 張光瑤期待量產輸出為國爭光

稿源:2017-09-07/中國時報/陳世宗

台中市政府今年爭取到亞太網路資訊中心年會(APNIC)在台中舉行,市府經發局首先推動「智慧城市週」活動為年會暖身,並舉辦智慧城市創意設計競賽。7日決賽結果出爐,中興大學「微光之星」與SPACE微程式資訊公司分別獲得實踐組與創意組金獎。

副市長張光瑤出席頒獎,肯定青年學子與青創家讓智慧城市夢想成真,期待智慧產品量產輸出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創意。

本次創意設計競賽共吸引來自全台各地85組青年學子與創業隊伍參與,經過激烈初選,遴選出20組優秀新創團隊進入今日決賽,現場並採簡報方式進行,邀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擔任評審,競爭相當激烈。

最終結果揭曉,「創意組」金獎由比賽團隊SPACE微程式資訊公司的作品 「Visible City看得見的城市」奪下;「實踐組」金獎則由中興大學微光之星的作品「大台中智慧城市火車站盲人友善環境微光報位系統之佈建與應用」拿下。

微光之星作品則以大台中火車站為微光報位系統的實踐場域,透過手機語音報位,讓盲人可清楚知道自己的所在位置,並往目標地點前進,並注重人文藝術導覽與報位系統輔助的加值服務,改善盲人生活。

張光瑤表示,台中這一週非常熱鬧,連續舉辦多場有關智慧城市的系列活動,今日競賽許多優秀作品脫穎而出,讓遙遠的科技夢想成真,台中打造智慧城市不再是一場夢,期待未來水湳智慧城推出更多智慧產品,整廠輸出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創意。


暖身亞太網路資訊年會 台中智慧城設計揭曉

稿源:2017-09-07/大紀元/黃玉燕/台中

台中市政府今年爭取到亞太網路資訊中心年會(APNIC)在台中舉行,市府經發局首先推動「智慧城市週」活動為年會暖身,並舉辦智慧城市創意設計競賽,共吸引全台85組青年學子與創業隊伍參與。「創意組」金獎由SPACE微程式資訊公司 「Visible City看得見的城市」奪下;「實踐組」金獎由中興大學微光之星「大台中智慧城市火車站盲人友善環境微光報位系統之佈建與應用」拿下。

經發局表示,SPACE作品透過 APP地圖及實境地點,藉由AR技術傳遞真實資訊,並藉此平台蒐集居民、旅客的各種評論與分享,由不同的類別與關鍵字標籤,去區別各種事件或議題的多元聲音。未來希望將該平台應用於市政訊息的推播通知,不只促進城市行銷,更能應用在城市經營。

微光之星作品則以大台中火車站為微光報位系統的實踐場域,透過手機語音報位,讓盲人可清楚知道自己的所在位置,並往目標地點前進,並注重人文藝術導覽與報位系統輔助的加值服務,改善盲人生活。微光計劃代表認為,開發盲人報位系統,目標在於傳遞正能量,協助弱勢人民,並非只為了營利,未來的產品推廣希望能得到支持,將該計畫發揚光大。

創意設計競賽總獎金高達90萬元,中華電信也提供總價值逾百萬元hicloud雲端服務,未來得獎團隊將有機會由台北市電腦公會審進行培訓輔導,並代表台灣於12月前往孟加拉,參加第17屆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與來自17個國家200位國際頂尖好手切磋交流,是台灣菁英團隊與國際接軌的絕佳契機。
【中國時報】副市長張光瑤出席頒獎,肯定青年學子與青創家讓智慧城市夢想成真,期待智慧產品量產輸出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創意。(陳世宗攝)

【中國時報】副市長張光瑤出席頒獎,肯定青年學子與青創家讓智慧城市夢想成真,期待智慧產品量產輸出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創意。(陳世宗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