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台電董事大風吹 董總將留任

更新時間:2017-06-09 10:15:44 / 張貼時間:2017-06-09 10:15:2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2,457
   

【媒體報導】


 

台電董事大風吹 董總將留任

張貼.2017/06/09 上午 10:10:3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07/聯合報/吳馥馨/台北

台電將於六月廿三日召開股東會改選董事,據了解台電現任董事長朱文成、總經理鍾炳利都將順利留任,朱文成雖獲續任,但「保今夏供電」已成最大挑戰,台電為此已全力趕工,希望四部新機組早點上線、二部核能機組盡快恢復發電。

知情人士表示,朱文成有電力專業,最危急的時刻還是「讓專業的來」,而且過去一年朱文成積極配合新政府全力推動再生能源的政策,也是被工會認可的共主,最終高層拍板讓朱文成留任。

儘管董、總留任,但其餘董事名單全都「大風吹」,非核、減碳、廠網分離、電業自由化的勢力全面崛起,三名常務董事為推動智慧電網的中央大學電機系講座教授林法正、科技部政次許有進、原能會委員方良吉,方良吉同時也是獨董。另兩席獨董為台大會計系教授劉啟群,以及主張「發電」與「售電」應予「廠網分離」、公開競價、電業自由化的中興大學教授許志義;許志義的出線也意味著要敦促台電六到九年實現「廠網分離」不能跳票,以落實電業自由化。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目前仍在施工中、但列在今夏供電規畫的四座新機組包括大潭緊急發電機組二部共六十萬瓩、通霄新一號機九十萬瓩、大林一號機八十萬瓩。其中,大潭緊急發電機組如期施工中,預計一號機七月中投入發電,二號機七月中下旬投入發電。

大林一號機為超超臨界的燃煤發電機組,原預計明年二月完工,台電希望今年七月初先併聯發電。通霄新一號機則以八月初發電為目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