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總統府新人事 興大教授蔡明彥接國安會副秘書長

【媒體報導】總統府新人事 興大教授蔡明彥接國安會副秘書長

更新時間:2017-05-26 15:17:31 / 張貼時間:2017-05-26 15:11:3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3,450
   

【媒體報導】


 

總統府新人事 興大教授蔡明彥接國安會副秘書長

張貼.2017/05/26 下午 03:20:3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26/聯合報/丘采薇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明彥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何孟奎攝影。

總統府稍早發布最新人事,國家安全會議懸缺的副秘書長一職,蔡英文總統近日決定由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明彥接任,蔡明彥將於6月5日正式到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明彥是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所博士,返國後任教於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在教學領域有相當傑出表現。此外,蔡長期擔任政府的諮詢顧問,在各相關領域提供許多專業上的幫助,也與政府各部門有良好的互動,不論是學術研究的成果或公共事務的參與,都很傑出。

黃重諺說,蔡明彥長期參與台日、台美的二軌安全對話,對於國際關係、外交與軍事戰略、區域安全的維持保障都有實際、全面,並且長期的參與;這些都有助於國安會的現階段任務,包括推動軍務革新、保障國土安全、維持區域穩定等工作的落實推動,期待透過蔡的學識與實務經驗,能協助蔡總統決策,並助益相關部會的協調與統合運作。

總統府也提供蔡明彥簡歷如下:

現職/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

學歷/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所博士

經歷/美國國務院傅爾布萊特(Fulbright)訪問學人、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所長、中興大學全球和平與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遠景基金會董事海基會顧問台灣綜合研究院副研究員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