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后里運動公園百年老楓染病 樹專家對症下藥

【媒體報導】后里運動公園百年老楓染病 樹專家對症下藥

更新時間:2017-05-26 09:26:37 / 張貼時間:2017-05-26 09:23: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124
   

【媒體報導】


 

后里運動公園百年老楓染病 樹專家對症下藥

張貼.2017/05/26 上午 09:20:3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25/自由時報/歐素美/台中

 市議員陳清龍(右)與后里區墩東里長郭登豐(左)邀請專家對后里運動公園的楓樹進行「健檢」。

經中興大學樹木專家顏志恒「診斷」後,確認后里運動公園內的老楓樹感染腐朽菌。

 

台中市后里運動公園內有兩棵楓樹疑似生病,因去年改善未見成效,今年更加嚴重,市議員陳清龍今天會同市府相關單位及中興大學樹木專家現場會勘,確認兩棵楓樹感染腐朽菌,必須改善棲地、用藥與施肥,預計3個月能將兩棵百年老樹救回。

后里區墩東里長郭登豐說,后里運動公園有7棵楓樹,其中兩棵從去年起看起來就不一樣,正常楓樹葉是深綠且茂盛,染病的兩棵的葉子則顯得稀疏,「夏天也都沒長什麼葉子」。

中興大學樹木專家顏志恒表示,這兩棵楓樹都染上腐朽菌,判斷是先前覆土過深且泡水,使得根系功能受阻,樹葉枯萎,將先改善舖面,並針對樹根使用殺菌劑後再加以施肥,讓其恢復養分,預估約需3個月時間。

陳清龍說,公園內這幾棵老楓樹,年齡比我們都還要大,先前因生長環境使得樹木抵抗力減弱,而染上腐朽菌,慶幸的是腐朽菌不會傳染,在樹木醫師的建議下,兩棵都能獲得基本改善,要求后里區公所與建設局、農業局等充分配合,改善棲地,保留老樹。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