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與溪湖高中、古坑華德福實中策略聯盟

【媒體公關組】興大與溪湖高中、古坑華德福實中策略聯盟

更新時間:2017-05-10 13:41:41 / 張貼時間:2017-05-10 13:37:3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232

 

   

【興新聞】


 

興大與溪湖高中、古坑華德福實中策略聯盟

張貼.2017/05/10 下午01:50:1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校長薛富盛(中)與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左)、古坑華德福實驗高中校長王富欽(右)簽署策略聯盟。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與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簽署策略聯盟。

興大校長薛富盛(左)與古坑華德福實驗高中校長王富欽簽署策略聯盟。

與會人員合影。
 

國立中興大學與國內外高中職共組的「興中會」聯盟,至今邁入第6年,5月10日上午舉辦新會員簽約儀式,今年新增國立溪湖高中、雲林縣立古坑華德福實驗中學兩所策略聯盟高中,目前策略聯盟數為75所,涵蓋國內55所高中職,以及馬來西亞、香港等海外20所高中,為國內規模最大且實質互動最密切的大學與高中聯盟。

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個別與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以及古坑華德福實驗高中校長王富欽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興大將與兩校在課程與教學支援、師資與學術交流升學講座、教學資源支援、學生交流等方面展開密切合作。具體如:學生科展輔導、高中端教師在職進修、華德福體系的師資培訓、興大生的師培實習等。

薛富盛表示,此次簽約的兩所學校皆極具優質的辦學特色,溪湖高中楊校長調任至該校雖不到一年,但治學績效與理念獲師生及家長高度肯定,學生多項的亮眼表現,辦學越來越精進。而古坑華德福實驗高中則是興大第一所策略聯盟的實驗中學,感謝校內白惠娟等老師居中牽線,促成此次簽約,該校的辦學理念令人佩服,華德福精神為學生適才、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並強調體驗生活、動做手,這些正是未來人才所需的特質。希望透過締結聯盟及後續的實質交流與資源共享,讓大學與高中端有更緊密的互動,對師生及社會產生正面提升的效益。

興中會聯盟每年會定期召開年會,同時興大也開設可抵免學分的預修課程,如微積分、生態教育課程等,讓學測結束後已確定考上興大的策略聯盟高中學生提前在5月底即可先到興大修課,其中「惠蓀林場生態教育」通識課,全程在惠蓀林場上課,更是深受學生喜歡的秒殺課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