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今起帶毛小孩出國 3個月內回國免隔離

【媒體報導】今起帶毛小孩出國 3個月內回國免隔離

更新時間:2017-05-05 14:44:32 / 張貼時間:2017-05-05 14:43:0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863
   

【媒體報導】


 

今起帶毛小孩出國 3個月內回國免隔離

張貼.2017/05/05 上午 09:17:5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05/聯合報/雷光涵

 帶著寵物出國工作,3個月內回國免隔離。圖為達拉斯紮紮飯店

 

從國外回來的養狗、養貓人士可以減少思念之苦了。農委會今天公告訂定「犬貓之輸入檢疫條件」,同步廢止「犬貓輸入檢疫作業辦法」。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新規定將從狂犬病疫區輸入的犬貓隔離檢疫天數,由21天縮短為7天、導盲犬等工作犬免隔離,我國的犬貓出國後3個月內回國免隔離等。

防檢局說,正在隔離檢疫的犬貓如果已經隔離滿7天且符合檢疫規定,馬上可以放行回家與主人團聚,便利攜帶愛犬、愛貓入出國的民眾。

防檢局指出,從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英國、瑞典、冰島、挪威(Svalbard 群島除外)、夏威夷及關島等狂犬病非疫區輸入的犬貓,經臨場檢疫後,原本就不用隔離。

本次修正重點除縮短隔離天數,還包括我國犬貓輸出後3個月內返國免隔離、非傳染性重大傷病的犬貓可專案申請居家隔離、短期來台參加或陪伴輸入人參加國際性活動的犬貓,可由主辦單位專案申請簡化檢疫程序,以及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醫療服務犬、公務執勤犬、搜救犬等工作犬得免隔離等。

防檢局指出,對於需要隔離的犬、貓,該局所屬動植物檢疫中心及委託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3所專業獸醫學院辦理的隔離檢疫場所,都具備專業設施與照護人員,民眾可以放心的託付愛犬愛貓。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