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守護國家山林 林務局興大結盟

【媒體報導】守護國家山林 林務局興大結盟

更新時間:2017-04-26 09:48:21 / 張貼時間:2017-04-26 09:47: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
1,973
   

【媒體報導】


 

守護國家山林 林務局興大結盟

張貼.2017/04/26 上午 09:42:1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4-25/中華日報/黃玉龍/台中

 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國立中興大學結盟,學校社團參與巡山共同守護國家山林自然資源。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國立中興大學相互結盟,雙方於二十五日在國立中興大學簽署,宣誓共同守護國家山林自然資源;處長蕭崇仁表示,未來也鼓勵更多的學校或民間社團踴躍參與,達到全民守護山林的目的。

國立中興大學登山社歷史悠久,經常攀登中部地區大小山岳,穿梭往來森林之中,此次特別提出森林保護工作補助計畫申請,預計年度至少完成六大路線;登山社員利用深入山間機會,通報盜伐、可疑人員進出及登山步道遭破壞等項目,以提高見警率的做法,降低山老鼠盜伐頻率。

為考量大學生的登山安全問題,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補助相關經費,強化安全器材、通訊裝備等,並協助相關訓練,達到避免危險,完成有效通報的目標。

處長蕭崇仁表示,東勢林區管理處在與國立中興大學登山社合作下,守護台灣山林,共同為保護森林出一份心力。同時呼籲民眾都是拯救山林危機的關鍵,山林的健康維繫著我們的生活,不僅能預防山崩土石流,更提供野生動物棲息與民眾遊憩的場所,這片供養萬物的家園,需要全民共同珍惜、維護。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