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市偏鄉犬貓絕育 還有到府接送

【媒體報導】台中市偏鄉犬貓絕育 還有到府接送

更新時間:2017-04-17 11:29:14 / 張貼時間:2017-04-17 11:28:0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851
   

【媒體報導】


 

台中市偏鄉犬貓絕育 還有到府接送

張貼.2017/04/17 上午 11:26:2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4-16/中國時報/陳淑娥

 

幫毛小孩剃毛準備結紮。(陳淑娥攝)

「愛牠就不要拋棄牠!」為落實犬貓源頭管理,台中市府首創「駐點犬貓絕育活動」,16日在外埔區試辦,新增免費到府接送服務,一周來共結紮上百頭犬貓,有人用小貨車載來3隻中大型犬、有人一口氣送4隻貓動刀,偏鄉居民反應十分熱烈,希望致力降低「浪浪」數量。

台中市動保處長林儒良表示,針對無動物醫院之偏鄉,目前下鄉15區協助犬貓絕育,10日到外埔區農民研習中心試辦「駐點」服務,還有到府接送,為期一周,由中興大學獸醫師及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志工進駐,上百頭犬貓已完成絕育,成效若良好將擴大至其他偏鄉。

今天適逢假日,居民帶著家中毛小孩前往結紮,黃姓婦人一口氣帶4隻貓,她說,家中還有2隻狗,6隻都是自己跑來的流浪犬貓,希望結紮後性情穩定討人喜歡;有人用小卡車載了3隻中大型犬過來;有人則是在毛小孩術後,像照顧孩子般的悉心呵護。

議員吳敏濟前往關切表示,市府每年投入2000多萬預算,希望透過絕育、植晶片及狂犬病疫苗「3合1」服務,建立有效管理制度,感謝區長卓義騰提供舒適的場所。動保處呼籲飼主「飼養不放養、終身不棄養。」透過生命間的互相尊重,打造人與動物和諧共處的友善動物城市。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侯媽媽說,協進會成立10年了,初期以收容為主,想說救一隻少一隻,但現實並不是如此,更多的流浪狗跑出來,後來投入絕育服務行列,深入偏鄉及山區,在服務同時也進行宣導正確飼養觀念,目前狗園收留800多隻流浪狗,也希望更多的善心人士伸援,讓她們有更多資源,去幫助這些待援的狗兒。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