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臺中中學以上模範生 8旬阿嬤學到老

【媒體報導】臺中中學以上模範生 8旬阿嬤學到老

更新時間:2017-04-10 09:04:31 / 張貼時間:2017-04-10 09:02:4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1,803
   

【媒體報導】


 

臺中中學以上模範生 8旬阿嬤學到老

張貼.2017/04/10 上午 08:59:1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4-08/青年日報/張廷誠/臺中

 

「105學年度中等以上學校模範生表揚大會」,昨日在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登場,其中有4位學生獲頒特殊事蹟模範生,林佳龍為他們頒獎並合影留念。(記者張廷誠攝)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昨日舉行「105學年度中等以上學校模範生表揚大會」,來自臺中市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及附設進修學校、補校,共選拔6416名模範生。市長林佳龍頒獎表揚,並期勉大家除了學業,更兼顧德智體群美,像光一樣照耀他人。

昨日表揚典禮在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登場,林佳龍市長、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各校校長、191所中等以上學校、共6416名模範生出席,其中有4位學生獲特殊事蹟模範生獎,林佳龍為他們頒獎,並合影留念。

教育局表示,4位獲頒特殊事蹟學生展現逆境求學的精神,包括就讀於南陽國小附設補校的80歲學生連玉齡阿嬤,是年紀最長的模範生,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是終身學習的楷模;就讀於日南國中體育班的雷媖琇同學,長期要照顧家人與年幼的弟妹,但仍在逆境中全力以赴,令人敬佩。

此外,就讀於中興大學中文系的黃瓊儀,半工半讀補貼家用,並保持樂觀的精神,積極參與學校親善大使培訓、帶領高中生營隊等活動,展現對自我的要求;中山醫學大學的朱翊雯,則是充滿愛心,時常參與志工服務社區老人與國小衛教活動,品學兼優、孝順助人,讓師長同學都相當讚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