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嚴長壽奮力疾呼:台灣要有「以小事大」的智慧未來「受惠」或「受難」都是全民共同承擔

【媒體報導】嚴長壽奮力疾呼:台灣要有「以小事大」的智慧未來「受惠」或「受難」都是全民共同承擔

更新時間:2017-03-28 15:11:14 / 張貼時間:2017-03-28 13:24:2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勁報
2,053
   

【媒體報導】


 

嚴長壽奮力疾呼:台灣要有「以小事大」的智慧未來「受惠」或「受難」都是全民共同承擔

張貼.2017/03/28 下午 01:19:1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7/勁報/台中

 HiTutor廖本昌董事長(左二)公益贈閱1,200冊《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給台中地區大學由母校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右一)代表受贈

「嚴長壽。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巡迴演講台中場」現場近2,500位讀者熱情參與)。

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和靜思書軒主辦之「嚴長壽《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台中場」,於昨(3/26)日假台中靜思堂舉行。現場近2,500位讀者熱情參與,反應出台灣社會各界均迫切期盼能尋找出路。現場更邀請大家透過響應推廣本書,鼓舞年輕的心,讓台灣的未來可以不一樣。

嚴長壽先生在演講中指出,隨著經濟實力的流失,需注意「大國思考的陷阱」:「長久以來,『台灣』也好,『中華民國』也罷,夾在中國、美國及日本等大國間,我們一直用大國的尺度,錯誤地丈量自己,造成各種施政亂象。」,歐洲的特色小國,才是台灣重建優勢最需要學習的對象。而在艱困的兩岸與國際關係中,即使面對越來越強勢的大陸,嚴長壽董事長從個人經驗和開放的角度,提出了理性、感性兼具的建言。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邀請全民一同閱讀與推廣本書,讓台灣的未來可以不一樣。HiTutor廖本昌董事長支持嚴長壽先生理念,認購2,100冊書,並將其中1,200冊公益贈閱台中地區大學,於活動中由母校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代表受贈,希望幫助青年學子透過閱讀此書,省思自己的優勢和志向,以積極的思維和行動,為社會積累更美好的能量。

HiTutor廖本昌董事長在贈書儀式表示,根據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2016-2017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在138個受評比國家,台灣排名第14。雖有這樣傲人的成績,但在一些國外發行的世界地圖裡,仍找不到台灣,台灣需要大聲向世界介紹自己,勇敢地走向世界。HiTutor的Slogan『Say Hi to the World!』,與嚴先生新書書名《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呼應。期冀集結大家的力量,一起為台灣,為自己,在世界地圖上做出標記。

《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一月出版至今,印量已突破6萬冊,持續盤據誠品、博客來暢銷榜;首場台北大型演講精華Facebook影片,瀏覽更超過186萬次,從企業、組織到個人,感動每一顆願意支持台灣突破嚴峻處境的心。嚴長壽《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系列演講將陸續於花蓮、嘉義、台南、高雄、台東登場,邀請全民踴躍參與,支持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