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亞太教育者年會 全球22校齊聚興大觀摩教學

【媒體公關組】亞太教育者年會 全球22校齊聚興大觀摩教學

更新時間:2017-03-24 13:29:22 / 張貼時間:2017-03-24 13:04:0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411

 

   

【興新聞】


 

亞太教育者年會  全球22校齊聚興大觀摩教學

張貼.2017/03/24 上午11:28: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來自12國22校30位國際事務主管級人員組成的參訪團,23至24日抵達中興大學參訪。

參訪行銷系遠距教學攝影棚。

參訪興大圖書館研討空間。
 

「2017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APAIE 2017)3月21至24日在臺灣盛大舉辦,今年由中山大學主辦,中興大學等校協辦,來自法國、德國、奧地利、俄羅斯、義大利、荷蘭、美國、澳洲、日本、中國大陸等12個國家22所高校,30位國際事務主管級人員組成的參訪團,23至24日抵達中興大學參訪。

23日興大舉辦歡迎晚宴,由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中市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興大校長薛富盛、興大國際長魯真等人共同迎接各國貴賓。林依瑩指出,臺中市為宜居城市,也是產業發展和人才培育的好地方,除氣候宜人、自然資源豐富外,藝文景點、美食創意也深具特色,市府現正積極邀請中台灣28所大學院校加入產官學研聯盟,共同發展產業4.0計畫,未來中市將規劃建構國際學生華語學習的平台,及設立外語學習中心。歡迎各外國大學推薦學生到臺中市求學,增進學術及產業合作,增加城市的國民交流。

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為亞太高等教育界的年度盛會,今年共有52國1600位專家學者參與在高雄舉辦的教育展。其中30位國外大學國際事務主管級人員,於活動最後兩天移師臺中參訪,由興大國際處規劃行程,參訪中部地區享譽國際的特色產業精密機械大廠程泰集團,以及興大的特色領域及校園設施,包含遠距教學攝影棚、昆蟲環境教育展、動物醫學研究中心與獸醫教學醫院等。

薛富盛指出,此為難得的國際交流,多位具國際實務經驗的高教主管所提供的建議與評論都將是興大邁向卓越的助益,同時也塑造興大國際交流的另一個里程碑。

魯真表示,亞太教育者年會是由APAIE由韓國的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發起,邀請臺灣、日本、美國、澳洲等13個國家的知名大學於2005年共同成立,此年會與美國教育者年會、歐洲教育者年會並列全球三大教育年會暨教育展,以推動高等教育國際合作為宗旨,為國際交流工作者重要的互動平台,現有國際知名200多所大學參與,明年年會將由新加坡國立大學主辦。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