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市就業博覽會釋7000職缺 薪資最高7萬

【媒體報導】中市就業博覽會釋7000職缺 薪資最高7萬

更新時間:2017-03-20 11:30:08 / 張貼時間:2017-03-20 09:04:3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2,390
   

【媒體報導】


 

中市就業博覽會釋7000職缺 薪資最高7萬

張貼.2017/03/20 上午 09:01:4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17/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

 

台中市府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106年『勇往職前 齊得先機』就業博覽會」,提供約7000個職缺,幫助應屆畢業生提前規劃職涯、求職者也能順利就業。(盧金足攝)

台中市政府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舉辦「106年『勇往職前 齊得先機』就業博覽會」,明天(18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登場。市府勞工局表示,這次提供約7000個職缺,其中近6成為智慧機械產業相關職缺,也有適合文學、管理及生技相關產業工作,希望幫助應屆畢業生提前規劃職涯、求職者也能順利就業,並提升中部智慧機械產業整體研發能量,邁向台中智慧城市願景。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這次參與的56家廠商類別非常多元,包含科技製造業35家及服務業21家;現場逾7成職缺薪資達到3萬以上,更不乏有逾4萬薪資水準的工作。其中「永豐商業銀行」釋出儲備幹部職缺,薪資最高達7萬元;「聯華電子」更一口氣釋出2000工作機會,建議求職民眾可視自身的專長條件,多方嘗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職涯規劃是民眾穩定、適性就業的重要關鍵,對於還沒做好準備的朋友,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將於現場提供圖卡式職涯諮詢服務,帶領民眾運用活潑圖卡,探索自己的潛意識,勾勒出職涯規劃的輪廓,協助求職朋友找出職涯方向掌握美好人生。

另外,現場也將設置職場體驗專區,邀請友達光電教導民眾穿上無塵衣,體驗工程師在無塵室中工作的感覺,並結合「靈巧度大考驗」趣味競賽,活動豐富。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也提醒,找工作前要先選定方向、蒐集公司資訊、做好充分準備,面試時才能得心應手,提高錄取機率。

 

【媒體報導】


 

興大就業博覽會求職人潮多

張貼.2017/03/20 上午 11:23:1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18/中國時報/馬瑞君

 

    這「勇往職前,齊得先機」就業博覽會,今天在中興大學惠蓀堂登場。今年有56家廠商參加,提供7000個工作機會,包括;聯華電子、台積電、大立光電、友達光電、矽品、永豐銀、永信藥品等知名廠商。其中逾七成職缺薪資達到3萬元,聯華電子更一口氣釋出2000個工作機會,大舉徵才。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表示,此次就業博覽會提供個職缺,為業界與求職者搭建起良好的媒合平台。他同時也提醒求職者,要把自己準備好,除勤勞外,遇困難是否懂得動腦與變通更是重要,企業看中的往往是員工解決問題與接受挑戰的能力。

市府與興大合辦的就業博覽會至今邁入第13年,是中部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徵才活動。此次參加的五56家廠商中,包含科技/製造業35家、服務業21家。薪資待遇方面,逾七成職缺薪資達3萬以上,也有不少逾4萬薪資水準的工作,其中「永豐商業銀行」釋出儲備幹部職缺,薪資最高達7萬元;聯華電子徵求600位研發工程師、400位製程整合工程師、500位製程工師、500位設備工程師,共開出2000個職缺,數量最多,大學起新3萬8000元起。

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在活動現場提供圖卡式職涯諮詢服務,帶領民眾運用活潑圖卡,探索自己的潛意識,勾勒出職涯規劃的輪廓,協助求職朋友找出職涯方向掌握美好人生。另設置職場體驗專區,邀請友達光電現場教導民眾穿上無塵衣,體驗工程師在無塵室中工作的感覺,並結合「靈巧度大考驗」趣味競賽,開放民眾體驗。


 

 

【媒體報導】


 

一例一休薪水砍半 求職者:今年找工作好難

張貼.2017/03/20 上午 09:17:2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18/自由時報/蔡淑媛/台中

 

興大與勞工局合作「勇往職前,齊得先機」博覽會,求職者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大廠攤位大排長龍。(記者蔡淑媛攝)

一例一休不但造成在職者薪水砍半,新鮮人求職也挫折不斷,紛紛找大公司落腳,今天在中興大學舉辦的今年首波大型徵才博覽會,一早就擠得水洩不通,看上56家廠商提供近7千個職缺,尤其有聯華電子、台積電和玉山銀行等大公司占逾7成,呈現新一波轉求職潮。

會場求職者有今年大學、碩士畢業的新鮮人,還有許多在職的年輕人,陳姓電機碩士畢業生,大嘆「今年找工作很挫折」,往年碩士畢業進入半導體業工作,加上加班費可達7、8萬元,現在一例一休下,薪水對砍只剩4萬5千元。

他說,對於新鮮人一工作就要付學貸、生活費,未來要買房、成家等,這樣薪水不但生活困難、也不敢規劃未來,希望一例一休能暫緩,不然就多些彈性,別把年輕人的路堵死了。

林姓工程師電機系剛畢業在半導體廠工作半年,他說以前工作和加班,可賺5、6萬,現在一例一休只剩4萬多,現在只能多累積工作經驗,有機會就跳到大廠,以福利和股利補貼;另名張姓化學系碩士生今年要畢業也直呼工作不好找,以前學長姊找工作7、8家,幾乎都有面試機會,今年少了很多,只能多加強自己的面試技巧,自求多福,希望求職成功。

勞工局與興大合辦徵才博覽會,近7千個職缺逾7成是製造、科技業,開出年薪3萬元以上,其中聯華一口氣釋出二千個職缺,大學起新3萬8千元起,友達、美光、台塑也開出5、6百個工作機會,另外銀行業也提供8百多個職缺,永豐商銀釋出儲備幹部職缺,薪資最高達7萬元,昨天會場投遞履歷數達4千5百件,求職踴越。

 

【媒體報導】


 

興大就業博覽會 職業適性診斷及職涯諮詢民眾參與熱烈

張貼.2017/03/20 上午 09:32:0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18/中央網路報/陳惠玲

 

由臺中市政府與國立中興大學合辦的106年「勇往職前,齊得先機」就業博覽會,18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登場,由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前排右3)、興大副校長張天傑(前排左3)、勞工局長黃荷婷等人共同開幕(圖/中興大學提供)

台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聯合舉辦106年「勇往職前 齊得先機」就業博覽會,今(18)日上午在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由聯華電子、友達光電、台積電等56家優質廠商提供近7000個職缺,吸引近2000名求職者參與,投遞履歷數達4412件,媒合率近4成。

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提供職業適性診斷及職涯諮詢,迅速預約額滿,受到民眾熱烈迴響,副市長張光瑤也特別到現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希望都能順利找到好工作。

張副市長表示,台中市打造宜居城市,提供許多良好就業機會,今年共有聯華電子、友達光電、台積電等56家優質廠商提供近7000個職缺,共吸引近2000名求職者參與,4412人次投遞履歷,媒合率近4成,感謝在地廠商提供優質的工作機會活絡就業市場,盼每一位求職者都能在這裡開創精采的人生。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此次活動除廠商徵才外,並提供求職履歷「e化快速套印」服務,讓求職者可立即套印各家廠商的履歷格式,求職媒合更有效率。此外,市府今年更推動職涯工作卡,記錄求職者完整的職涯歷程,方便廠商選才。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此次活動以寶成工業、友達光電及聯華電子最受求職者青睞,其中友達光電面板產業人力需求增加,職缺著重於面板、開發及製程的部分,並預計結合軟體及系統開發,將面板應用進一步整合。

勞工局表示,除此次徵才活動外,4月8日將舉辦「中科園區廠商聯徵活動」,當日也有許多優質中科廠商設攤,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媒體報導】


 

台中就博會56家優質廠商共7千職缺 首日2千人參與媒合率近4成

張貼.2017/03/20 上午 09:37:2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19/風傳媒/李梅金/台中

台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聯合舉辦「勇往職前 齊得先機」就業博覽會,18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熱鬧登場,由聯電、友達光電、台積電等56家優質廠商提供近7000個職缺,吸引近2000名求職者參與,投遞履歷數達4412件,媒合率近4成。

今日就業博覽會一開始即吸引許多民眾洽詢,人潮擠滿會場。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所提供的職業適性診斷及職涯諮詢,更迅速預約額滿,受到民眾熱烈迴響,副市長張光瑤也特別到現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好工作。

張副市長表示,台中市打造宜居城市,提供許多良好就業機會,今年共有聯華電子、友達光電、台積電等56家優質廠商提供近7000個職缺,共吸引近2000名求職者參與,4412人次投遞履歷,媒合率近4成,感謝在地廠商提供優質的工作機會活絡就業市場,盼每一位求職者都能在這裡開創精采的人生。

勞工局長黃荷婷則指出,此次活動除廠商徵才外,並提供求職履歷「e化快速套印」服務,讓求職者可立即套印各家廠商的履歷格式,求職媒合更有效率。此外,市府今年更推動職涯工作卡,記錄求職者完整的職涯歷程,方便廠商選才。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此次活動以寶成工業、友達光電及聯華電子最受求職者青睞,其中友達光電面板產業人力需求增加,職缺著重於面板、開發及製程的部分,並預計結合軟體及系統開發,將面板應用進一步整合。

此外,為讓求職者實際體驗面板產線實際工作狀況,主辦單位更特別設置無塵衣職場體驗區,讓民眾體驗工程師在無塵室中工作的狀況,並挑戰「夾拼豆」考驗靈巧度,創新體驗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

勞工局表示,除此次徵才活動外,4月8日將舉辦「中科園區廠商聯徵活動」,當日也有許多優質中科廠商設攤,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