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校諮會 產官學界肯定農業領域發光發熱

【媒體公關組】興大校諮會 產官學界肯定農業領域發光發熱

更新時間:2017-03-14 16:49:53 / 張貼時間:2017-03-13 14:08:5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041

 

   

【興新聞】


 

興大校諮會  產官學界肯定農業領域發光發熱

張貼.2017/03/13 上午09:28: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3月9日舉辦校務諮詢委員會,由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擔任會議召集人,邀請三十一位產官學界專家,對興大校務發展提出觀察與建言。

校諮委員暨校內主管大合影。

國立中興大學3月9日舉行校務諮詢委員會議,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擔任會議召集人,邀請三十一位產官學界專家,對興大校務發展提出觀察與建言。討論議題包含學術頂尖、產學旗艦、人才培育、社會實踐四大面向。委員對興大在農業領域、產業連結與在地貢獻的成果多表肯定,同時也期許興大實踐長程願景。

    中興大學校諮會首創全國大學之先例,廣邀產官學界參與,至今邁入第十二年。本次委員包含:院士吳茂昆、廖一久、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中天生技總裁路孔明、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臺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黃榮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印度大使/現任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等人。

    興大校長薛富盛說明以人為本、學術為要、創造價值、造福人類四項治校理念,闡述興大近年來在各領域的投入與成長。同時特別強調各項弱勢安定助學措施、創設興翼獎助學金、推動新南向政策、簽署跨國雙聯學位、改善學生食住行育樂之新措施。學術表現部分,倍受肯定的興大農業科學,相對影響力指標已超越臺大、京都大學和東京大學,而與德州農工大學、雪梨大學並列全球頂尖農業大學。再者,薛富盛也將持續強化學術研究與產業連結,以及與政府建立夥伴關係,創造知識與興大品牌價值。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表示,興大近年來已有諸多亮點,同時也累積可觀的研究成果。下一步思考的方向是未來十年的路徑圖,建議以國際知名大學為標竿,確立未來目標,必然對學校的辦學態度與評比表現產生良好的相乘效應。他指出量化指標並非最佳方式,而應兼顧質性面向以提升研究水準。學術研發除產業應用外,基礎研究更為根基。

    委員建議主要涵蓋六大面向:一、強化優勢及跨領域:深耕興大強項農業生物科技、動物科學領域,建立鼓勵師生投入跨領域發展的機制;二、延攬優秀人才:除獎勵優秀資深教師外,也應提升新進教師的福利待遇;三、成果推廣媒合:年度盤點研究成果,舉辦創投發表會,推廣具產業化、國際化發展潛力之技術;四、整合校友資源:校友為協助校務發展的寶貴資產,學校應有制度、系統性與校友維繫緊密連結;五、呼應政府重點政策:結合興大印度研究能量,共同聚焦於臺印農業合作與華語教學,並兼顧糧食安全、農業廢棄物、精密機械等重點領域;六、關鍵績效管理:確立學校核心價值,透過中長程目標規劃,設立階段任務及KPI指標,定期盤點並調整校務重點方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