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新生別走 國立大學開跨校輔系「留人」

【媒體報導】新生別走 國立大學開跨校輔系「留人」

更新時間:2017-03-01 10:45:47 / 張貼時間:2017-03-01 10:44: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2,222
   

【媒體報導】


 

新生別走 國立大學開跨校輔系「留人」

張貼.2017/03/01 上午 10:08:4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01/聯合報/B3/本報記者/專題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和中部地區53所高中職組成「興中會」聯盟,也積極與海外大學合作。圖為中興大學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獸醫雙聯學位。

國立中興大學和中部地區53所高中職組成「興中會」聯盟,固守中、彰、投,還把觸角延伸到竹、苗、雲、嘉的學校,安排教授免費去開講。興大還推出「中興講堂」,課程內容五花八門,有化學魔術、市場行銷、法律未來趨勢,讓高中生知道興大教什麼,認識系所未來出路,增加學生報考機率。

公、私立學校也會結盟,互蒙其利,如高雄醫學大學與中山大學合作成立「中山高醫攻頂聯盟」,兩所性質不同的大學,開放跨校輔系雙主修,畢業時可獲兩所大學認證,吸引想自我挑戰的學生就讀。

國立台東大學今年將推出學測50級分以上學生,首年免住宿金方案,提高對外縣市學生吸引力。考量地方經濟弱勢學生在地就讀需求,近兩年也開辦「偏鄉、弱勢學生優先就讀」計畫,各系開放10%名額,給符合成績標準的花東或中低收入學生優先入學,每年有20多名花東學生就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