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通識講座】11/28為愛朗讀-音樂,旅行,詩(廣播金鐘獎得主小實))

更新時間:2016-11-17 17:52:51 / 張貼時間:2016-11-17 16:22:36
通識教育中心
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2,208

報名網址:http://cah.nchu.edu.tw/study/registration.php?sid=160577

★☆此為通識中心舉辦之為愛朗讀系列講座,歡迎全校師生參與!★☆

小實簡介:大學二年級開始踏上音樂之途,開啟了駐唱、吉他教學的道路,並在2008年參與友松製作公司《超級偶像-全球華語創作大賽》中得到優勝,其創作曲〈凌晨三點〉收錄在超二《我有我的驚嘆號》專輯,由張綺綸所演唱。組成小老鷹樂團後便開始一連串的售票性音樂創作展演,也同時跨界大大小小的活動商演,並考取台北市、新北市街頭藝人職照。現為福茂唱片專屬詞曲作者。

【小老鷹樂團】 

發行首張獨立製作專輯《仲夏之呱》的小老應樂團,成立於2012年初,之所以取名「小老鷹樂團」,是為了向老鷹合唱團(The Eagles)致敬。當時,一群在民歌餐廳駐唱的好朋友們,相約一起去聽老鷹合唱團(The Eagles)來台演唱會,聽完後感動不已,決定組成小老鷹樂團,除了向啟蒙的老鷹合唱團致敬外,也期待能藉由樂團的創作和演出方式,音樂人的個體間互相結合,讓創作更加多元與豐富,如蒼鷹般高空盤旋於天際。 

「感動人的溫情」對小老鷹團樂是重要的,他們樂於投入公益演出,關懷社會,因此作品中總透露出正向的療癒光芒。這種午後暖陽的特質,還可以從他們使用不插電樂器看出端倪。木吉他手兼主唱的小實與銘邦,以及木箱鼓手阿北,都是因為民歌餐廳的血脈相連而相遇,後期加入貝斯手海豚,以及音樂科系畢業的小提琴手鈺潔後,讓小老鷹的編曲更加有層次而生動,無論是箱鼓、木吉他、木貝斯、小提琴,這些原木傳達出最舒適的聽覺效果。不插電成為一種優雅的堅持,同時也是小老鷹樂團最大的特色之一。 

  • 本訊息負責人 王小姐
  • 電話 597#26
  • E-mail hele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