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思沙龍《焦點中國》系列活動

更新時間:2016-06-07 13:16:17 / 張貼時間:2016-06-07 13:13:59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2,042

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看自己
「沙龍」在歐洲傳統中,是「智慧的書房」,藝術家在伏爾泰酒館逗留,開展了達達藝術,沙特和西蒙波娃在巴黎左岸咖啡館激辯,產生了存在主義和女性主義。孫中山為首的「四大寇」在香港陸羽茶室策劃革命,談成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知識分子聚集紫藤廬討論哲學與國事,進而推動民主發展。 現在的年輕人,心裡何嘗沒有一把劍?龍應台基金會和當代年輕人一起打造思沙龍,創造自己的思想繁華。


今年活動列表
2016-07-02 (六)      【思沙龍】 鄉村變城市,就好了嗎? 
2016-07-16 (六)      【思沙龍】 在悖論中邊走邊生活 
2016-07-30 (六)      【思沙龍】 夾在意識形態中,司法改革怎麼走? 
2016-08-13 (六)      【思沙龍】 尷尬的香港,準備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