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6原舞者國家戲劇院年度製作「Maataw浮島」

更新時間:2016-01-11 15:44:41 / 張貼時間:2016-01-11 15:43:35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1,906

「原舞者」一個以傳承宣揚台灣原住民族珍貴樂舞表演團體,透過樂舞呈現台灣原住民族樂舞文化的精髓,2016年將眼光轉向代表海洋文化典範的蘭嶼。希望透過現代劇場的樂舞展演,將海洋島嶼文化與價值觀呈現於大眾眼前,將身體從陸地拉向海洋,把目光視角換到海洋文化,在樂舞中增進並深化理解大島與小島間的對話。

  Maataw 在達悟語中意指「漂浮在海中的島嶼」,形容靜態島嶼在海洋動態的波浪中,所蘊含多樣層次的豐富樣態。島倚賴海洋把它自其他的侵擾屏障開來,卻也不時承受著海洋的瞬息萬變。

   這場融合樂舞劇的演出,將以「海洋」與「島嶼」的共生關係為核心命題逐步開展,轉化達悟人的神話、歌謠、舞蹈、造型藝術並融合於舞台,探索身為海洋民族的美麗與哀愁,並以小島世代與大島相隔、宿命卻又無法相離的雅美/達悟族歌謠為軸心,反映現代處境,傳達海洋島嶼、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國家關係的和平寓言。

  • 本訊息負責人 財團法人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
  • 電話 (03)8642-290
  • E-mail fasdt.dance@msa.hinet.net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