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Vocal Asia Festival 2016

更新時間:2015-11-05 12:35:32 / 張貼時間:2015-11-05 12:27:00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1,811

什麼是阿卡貝拉(A Cappella)音樂

簡單來說,阿卡貝拉是一種不依賴樂器的人聲音樂,演變至今可結合了麥克風的應用、口技與Beatboxing等元素,除了一般合唱的歌曲之外,亦可演唱流行、爵士、搖滾等比較現代的歌曲,是種活力四射、變化萬千且可以走到哪唱到哪的演出風格。

關於Vocal Asia

Vocal Asia於2010年底成立,是一個以台灣為基地, 跨國性的阿卡貝拉純人聲音樂國際組織,整合日本、韓國、港澳、新加坡、東南亞及中國大陸等地區的阿卡貝拉團體、歌手、創作者等,串聯歌曲音樂、表演、資訊與知識,期望能達到阿卡貝拉藝術的推廣、教育、市場發展乃至於慈善事業。

關於Vocal Asia Festival

Vocal Asia Festival為Vocal Asia所創辦,全亞洲規模最大的阿卡貝拉藝術節, 每年在亞洲不同城市舉行,活動內容包括大師班、團隊指導、音樂會、街頭展演活動、校園巡迴、推廣講座與國際論壇等。自2011年起已於台北、深圳、桃園、光州、上海等地舉辦,歷年參與的各國團隊超過百組,每屆除了傳遞阿卡貝拉的價值並推廣擴大阿卡貝拉愛好族群,更以各地不同的特色,分享不同地區的音樂與人聲特性。

2016年Vocal Asia Festival的特色

Vocal Asia希望2016年能在台東舉辦一年一度的Vocal Asia Festival。除了上述的活動內容之外,本次藝術節最大的特色,就是加入教育的元素,進一步與公東高工及善耕365基金會共同舉辦全台灣學生的阿卡貝拉音樂比賽,邀請國中、高中、大學等各學年的阿卡貝拉團體前來參加,讓學生們能藉著比賽的機會,彼此共同學習交流。比賽中各組獲得優勝的團體,將於105學年度與專業阿卡貝拉團體在台北中山堂共同舉辦音樂會,並有機會代表台灣的學生團體,於2017年日本舉辦的Vocal Asia Festival參加學生的阿卡貝拉音樂比賽。

為了提高偏遠地區學生表演阿卡貝拉的能力,以及讓更多學生能認識什麼是阿卡貝拉音樂,在2016年Vocal Asia Festival開始之前,Vocal Asia希望能舉辦一系列的阿卡貝拉推廣教育活動,讓各地學生的表演團體能獲得不同專業阿卡貝拉團體的指導,同時也請這些專業團體在學校集會中表演,讓更多學生能接觸到阿卡貝拉音樂,進而對於這種簡單又無負擔的藝術感到興趣與喜愛。

詳情請洽

聯絡人:王郁菱小姐

e-mail:moon78315@yahoo.com.tw,電話:0987-712-35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