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5「認識家鄉土壤」競賽,歡迎報名參加~

更新時間:2015-11-12 13:14:26 / 張貼時間:2015-10-19 11:49:35
土環系 徐秋美
單位土環系
2,589

2015「認識家鄉土壤」競賽簡章

主辦單位: 中華土壤肥料學會           協辦單位: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

 

緣起: 為突顯土壤資源對人類生活與地球環境的重要性,聯合國糧農組織將每年125日訂為「世界土壤日」 (World Soil Day),聯合國大會也將2015年訂為「國際土壤年」 (International Year of Soils),以加強世人對土壤在維護糧食安全和生態系統重要功能的瞭解與認知。中華土壤肥料學會在2015年中已透過土壤巡迴車,前往台灣各地區展示並說明土壤的重要功能。為吸引全國更多學生和民眾認識家鄉土壤,並慶祝本年度各項宣導活動順利推動,特舉辦此競賽活動。

 

競賽主題: 以家鄉或臺灣具有特色的土壤為內容訴求主題,強調「健康土壤、健康生活」的重要性,達到「認識土壤、愛護土壤」的宣導目的。

 

競賽方式:

1.     組別:

分為國小組、國高中組、及大專與社會組,每一組可由個人或2~5人組成。國小組以畫作(水彩、臘筆或砂畫,16開或A4尺寸),國高中組與大專及社會組以文章、懶人包(10張投影片為限)、或微電影(10分鐘為限)的方式呈現。每組取前三名及佳作若干名。

2.     初、複賽:

依據符合競賽主題的程度,由本學會褒獎委員會進行初審,並在20151123日前通知是否進入複賽。複賽將於2015124日在農業試驗所(台中霧峰)進行,採口頭簡報方式說明作品理念。

 

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20151118日前(郵戳為憑),將作品掛號郵寄本學會學術組長許正一教授(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國立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電話:02-33664823,傳真:02-33661887,電子信箱:zyhseu@ntu.edu.tw)。請註明姓名、組別、通訊電話與地址、電子信箱。初賽入選者將另行通知準備複賽。

 

獎品: 入選作品除由本學會頒給獎狀外,各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另分別頒給獎金,國小組:新台幣3600元、2000元、1000元;國高中組:6000元、3000元、2000元;大專及社會組:新台幣8000元、6000元、3600元。

 

備註:

1.     入選作品將無償提供中華土壤肥料學會做為土壤科普宣導活動使用。

2.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本學會學術組長許正一教授(聯絡方式同報名方式)

土壤巡迴展示活動請參見https://www.facebook.com/KnowSo

  • 本訊息負責人 許正一教授
  • 電話 02-33664823
  • E-mail zyhseu@nt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