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3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開跑囉~~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3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開跑囉~~

更新時間:2014-05-02 09:13:06 / 張貼時間:2014-05-01 16:36:13
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單位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2,066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3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
 
壹、計畫緣起
為鼓勵青年了解公共事務並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將引導青年了解自我家鄉文化及在地需求,培養青年對土地的認同感。爰此,本計畫將培訓18~35歲青年人才,激發青年社區意識及在地的情感,進而提升其參與公共事務的能力及地方社區參與度,同時運用青年的創意與活力,將所學付諸行動,累積改變社會的力量,擴大青年影響力。
 
貳、計畫目的
一、 促使青年了解參與公共事務歷程及提升公共參與的能力,培植國家青年人力資本。
二、 提升青年社區發展意識,加深在地文化認知,學習運用在地資源,滿足地方需求。
三、 強化青年社會參與感及使命感,從旁觀者變成參與者,達到青年服務社會、家鄉的願景。
 
參、活動招募對象暨名額
一、 輔導員:熟稔公共事務的18~35歲青年,計30名。
(一)後續帶領學員培訓期間,輔導員需全程參與所屬梯次之活動,
並支給工作費1,000元/日。
(二)輔導員培訓及後續帶領學員培訓期間,支給交通費予由外縣市
來參與的輔導員。(最高以自強號火車票價為上限,搭乘客運或
駕駛汽(機)車者,以公民營客運票價為限,離島地區得支給機
票費用)。
二、 學員:對公共事務具有熱情的18~35歲青年,每梯次50名,計辦理6
梯次總參與人數300名。
 
肆、活動參加費用
本培訓活動提供免費課程、食宿及台鐵接駁至活動辦理地點服務(搭乘高鐵者請轉乘至台鐵車站)。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活動官網  http://www.osa.nchu.edu.tw/osa/grwork/103youth/recruit.html
  • 本訊息負責人 李金玲
  • 電話 04-22840237*26
  • E-mail lgl0728@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