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蹲點‧台灣」校園影展列車

更新時間:2014-03-21 15:27:28 / 張貼時間:2014-03-19 16:46:14
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單位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2,363
 2014-03-27: 「蹲點‧台灣」校園影展列車

 
報名網址 : www.osa.nchu.edu.tw/grwork/html/modules/eguide/event.php
 

「蹲點‧台灣」校園影展列車

n   活動目的

1.    透過影片欣賞,發掘台灣在地的美麗與感動,厚實人文涵養。

2.    認識藝術創作的多元型態之紀錄片,深化藝術素養。

3.    透過映後分享,促動青年學子在地關懷和社區參與的公民意識。

4.    做為影視創作與服務課程的優秀實例,協助教師有效傳遞課程知識內涵。

5.    思考青年與社會的關係,培養青年學子的服務人生觀。

n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 中華電信基金會

n   承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學生事務處 生涯發展中心

n   活動時間:103年3月27日(星期四) 18:30至20:30

n   活動地點:圖書館6樓會議廳

n   基金會出席:高世威總監/林妤珍

n   學生導演:

2013年「蹲點・台灣」第五屆 成大醫學系 李大成/鄧皓允

2013年「蹲點・台灣」第五屆 勤益科大文創系 李惠瑜

n   關於蹲點:

從2009年開始第一屆蹲點後,今年已經邁入第六年,每年都有20組左右的同學下鄉15~20天,透過蹲點的過程,結合自己的專長,服務與紀錄並重,我們期待參加的同學有機會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經由影像紀錄、社區服務,更認識自己、也更認識這片土地。「蹲點‧台灣」影片紀錄台灣各地偏鄉角落的人文、環境與文化,內容包含新住民、原鄉、教育、文化傳承與環境變遷等多元議題。

n   關於影片:

兩部影片皆由非影像專業科系的同學拍攝而成。「數位紮根」是我們近幾年關懷的議題,成大同學到花蓮福音部落蹲點,紀錄了部落將「數位」與「保存傳統文化」的串連,也紀錄了自己如何貢獻所長,參與其中。「耕耘社區生活」亦是我們關注的重點之一,前往屏東永樂社區蹲點的勤益科大同學,紀錄了八八風災後,村長帶領村民們重建百年古厝及社區的故事。

 


歷屆影片與活動花絮請見「蹲點‧台灣」活動官網:


  • 本訊息負責人 徐姜媺
  • 電話 04-22840237-25
  • E-mail chiangma66@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