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研討會。演講
  • 理學院【興理講座】102年3月22日(五)從台灣出發 邁向全球--洪基隆董事長演講(台灣微脂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理學院【興理講座】102年3月22日(五)從台灣出發 邁向全球--洪基隆董事長演講(台灣微脂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更新時間:2013-03-07 13:16:19 / 張貼時間:2013-03-06 15:25:54
理學院
單位理學院
2,995

理學院101學年度第二學期 興理講座 

※日期: 102年3月22日 (五) 演講時間:下午14:00~15:30

※地點: 理學大樓1樓 1A03演講廳

※主講者: 洪基隆(台灣微脂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演講題目: 從台灣出發 邁向全球

 

※講者簡介: 洪基隆(台灣微脂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洪基隆董事長於1975年獲得柏克萊加州大學化學博士,曾在舊金山加州大學的癌症研究院Liposome Research Laboratory (LRL)擔任研究員20多年。洪博士開創了生物膜重組研究,長期致力於癌症治療的改善,在藥物載體技術上獲得許多重大突破,改良藥物與基因運載,並且是數項專利的發明人。他於1997年在台灣創立了「台灣微脂體股份有限公司」,專研抗癌新藥的研發。所謂微脂體就是是個奈米大小的微型物質,如同細胞膜一般,可包覆在抗癌藥品上,成為80-100奈米大小的藥物載體。將奈米球注射於人體後,由於血管壁細胞的縫隙太小,不能容納其進入,因此,被微脂體所包裹的藥物,便隨著血液在人體內漂流,可是癌細胞腫瘤附近的增生血管,縫隙有400-500奈米那麼大,所以當奈米球流到癌細胞附近時,就可以進入血管縫隙內,把藥物釋放出來,殺死癌細胞。台灣微脂體於2012年12月掛牌上櫃,目前已是新藥股王。洪董事長將和大家分享他的研究與創業的心得與故事。

 

有興趣參與聆聽者,請至理學院網站--活動報名項目線上填寫,網址為http://science.nchu.edu.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80&Itemid=632&lang=zh

參與者可以認證自主學習時數.  校內聘雇人員學習時數. 公務員終身學習時數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