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研討會。演講
  • 理學院【興理講座】9月28日(五)演講:【如何提昇程式設計能力:程式設計e-tutor 平台簡介】(可申請自主學習認證和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理學院【興理講座】9月28日(五)演講:【如何提昇程式設計能力:程式設計e-tutor 平台簡介】(可申請自主學習認證和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更新時間:2012-09-20 16:46:38 / 張貼時間:2012-09-20 14:58:34
理學院
單位理學院
2,938

講者姓名:謝孫源


講者服務單位: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特聘教授


演講日期:101年9月28日(五) 下午2點~~4點


講題:如何提昇程式設計能力:程式設計e-tutor 平台簡介


地點:理學大樓一樓 1A03演講廳

 

 

演講大綱:

有鑒於近年國內軟體人才素質日益低落,很多資訊系的畢業生都不會寫程式,教育部委託申請人執行教育部資訊軟體人才培育計畫子計畫1-2: 程式設計e-tutor 推廣計畫(2009~迄今)。負責開發E-tutor線上協同學習平台(網址http://e-tutor.itsa.org.tw/e-Tutor/)。此平台主要目的為提供學生進行線上程式設計練習,藉以提昇大專生程式設計之能力。E-tutor線上協同學習平台從2009年開發至今,目前已建置完成863題程式練習題題庫(學生必需寫程式經平台後端系統編譯成執行檔後輸入五組測資,通過測資才算成功解題)。目前平台瀏覽人數達475,188人次;全國大專院校資訊相關背景的學生在此平台註冊解題的學生人數達80校14969人。目前中山大學資工系、嘉義大學資工系、逢甲大學資工系、長榮大學資管系、南台科技大學資工系亦利用此平台作為程式設計課程的考核標準,修課同學必需在此平台解過一定數量的題目。除此之外,平台規劃有教師專區,開放給各學校程式設計課程老師在線上出題、放置課程教材、考核學生實作的專區。目前共有68所大專院校174位教師在e-tutor開設教師專區,並在教師專區上規劃68個程式設計相關課程。對於提昇弱勢學生程式設計能力與學習興趣有非常大的幫助。此次演講將對e-tutor 作一簡介。

 

※歡迎師生踴躍參加!

 

參與本演講活動,可符合【自主學習護照】之獎勵點數申請,請記得攜帶學生證參加。

另本活動亦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和約聘僱人員校內學習時數。


 

Back